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子长县举办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比武

陕西名院 陕西省卫计委 2014-12-18 11:40:30
[摘要]9月24-25日,由子长县卫生局主办、子长县人民医院承办、县急救站具体办理的2014年度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子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前举行。

  9月24-25日,由子长县卫生局主办、子长县人民医院承办、县急救站具体办理的2014年度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比武在子长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前举行。

  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比武有子长人民医院(按科室组队)、县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等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共29支代表队参加。采取模拟现场急诊急救的方式,进行了应急状态下的组织指挥、综合调度、现场救治、后勤保障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并对各支代表队急救人员的现场包扎止血、夹板固定、平车转运、心肺复苏、吸氧、输液等急救技能进行了考核。通过现场打分排名,子长医院神经外科、史家畔卫生院荣获第一名,子长县医院内三科、急救站、涧峪岔卫生院、马家砭卫生院并列第二名,子长县医院内二科、骨二科、儿科、余家坪卫生院、栾家坪卫生院、李家岔卫生院分获第三名。

  举行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比武是为了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反应迅速的院前医疗急救队伍,提升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损失,有力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在子长县卫生系统历史上尚属首次。

  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大比武的举行,使子长县急救站与各乡镇卫生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建立,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技能得到充分锻炼,科室协作意识进一步加强,必将有力地提升子长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整体应急反应能力和现场急救水平。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子长县 公共卫生 医疗机构 事件

上一篇:宜君县破除“以药补医”做好医改文章 铺就健康之路 下一篇:子长县医院深化薪酬制度改革 推行精细化管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