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正文

交大一附院举行心外科兼职教授及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

陕西名院 交大一附院宣传部 作者:陈锐 纪晶晶 2015-03-17 14:07:11
[摘要]为了加强交大一附院的学科建设,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努力搭建交大一附院的国际交流平台。3月14日上午10:00, 交大一附院隆重举行心血管外科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华盛顿DC医院中心孙立教授受聘兼职教授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

  为了加强交大一附院的学科建设,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努力搭建交大一附院的国际交流平台。3月14日上午10:00, 交大一附院隆重举行心血管外科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美国华盛顿DC医院中心孙立教授受聘兼职教授和学科带头人聘任仪式。院长施秉银,党委书记耿剑平,副院长王茂德、冯广林,党委副书记马辛格以及院办边永娜主任、马欣副主任,人力资源部部长贺宏,心血管外科耿希刚教授、许锁春常务副主任、王海晨副主任,离退休老专家李兆志教授、梁景仁教授、闫素娟老师、高南华老师、李民霞老师、张淑凤老师等心血管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和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

  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马辛格主持。施秉银院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医院对孙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心外科医护人员多年来为学科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各位媒体朋友对医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施院长表示,孙立教授加盟交大一附院心外科,受聘为交大一附院兼职教授及学科带头人,将极大地促进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外科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推动交大一附院心血管外科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为交大一附院与国际先进技术合作搭建了平台。

  施院长对医院近期改革和发展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回顾了心血管外科多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一附院心血管外科是国内最早开展心脏外科手术的科室之一,1959年成功开展西北首例低温麻醉下心内直视巨型房间隔缺损修补手术及国内首例风心病二尖瓣狭窄关闭不全直视成形术。随后学科发展迅速,拥有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优秀专家,为博士学位授予点。学科在风湿性多瓣膜疾病、冠心病、大血管疾病、婴幼儿先心病手术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吸引了周边地区一大批心血管疾病患者前来就诊。上世纪90年代至今,心血管外科与美国“心连心手术队”建立友好的长期合作,医生和美国顶尖专家合作,免费开展冠状动脉搭桥和大血管手术等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社会的高度赞扬。

  他说,孙立教授在美国华盛顿DC医院中心长期从事心血管外科临床工作,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上颇有建树,尤其是不停跳下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大于70岁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和全动脉化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居国内外一流水平。孙教授出国期前曾在我院学习、工作过,对医院有着深厚的感情,也经常回国给予陕西省多家医院专业上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孙立教授受聘为交大一附院兼职教授及学科带头人,医院以及心血管外科将会竭尽全力为孙教授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相信孙立教授的加入,将会帮助医院加强与国外医疗机构的深入交流,把国际先进临床技术引进到医院,促进心外科学科实力的快速提升,使陕西乃至西北的患者享受到与国际同步、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

  在会上,孙立教授表态,他说自己时隔20年后重回医院,倍感亲切,感谢医院领导给予的帮助与关心。他表示,加盟交大一附院后,会和团队一起努力,尽己所能,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搭建一附院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一附院心血管外科事业的积极快速的发展。

  最后,施秉银院长代表医院为孙立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签署了合作协议,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我院 学科带头人 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大血管疾病 1983年 低温麻醉 主动脉缩

上一篇:交大一附院神经外科成功实施西北首例神经脊柱显微手术 下一篇:家电以旧换新万人团购宝鸡举行 西安多家医院现场义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