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后勤多科室联合应对大雪极端天气纪实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1-08 10:43:31
[摘要]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洋洋洒洒的雪花将古城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不仅缓解了连日的阴霾和干燥,也预示着丰年的吉祥。就在人们欣赏雪景,陶醉于这久违的美景时,厚度达15厘米以上的积雪也为人们的出行,对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医护人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洋洋洒洒的雪花将古城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不仅缓解了连日的阴霾和干燥,也预示着丰年的吉祥。就在人们欣赏雪景,陶醉于这久违的美景时,厚度达15厘米以上的积雪也为人们的出行,对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医护人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面对大雪极端天气,市五院紧急行动,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

0 (1)_副本.jpg

  1月3日下午,副院长颜伟生根据近日降温降雪预报,可能在次日形成大面积积雪情况,提前对后勤科室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相关人员提前到达医院现场待命,及时处置积雪造成的安全隐患。

0 (3)_副本.jpg

0 (6)_副本.jpg

  1月4日凌晨6点,按照医院应急预案流程,总务科、动力科、保卫科负责人天不亮就赶到医院。后勤科室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也已早早到位。他们迅速组织保洁、保安及能抽调的职工,对医院道路进行融雪、清扫。任务是上午8点上班前必须清扫完院内主要道路上的冰雪,保障人员、车辆的安全。

0 (5)_副本.jpg

  颜伟生副院长亲自到现场督查,指导、参与清理医院大门外路面及两侧人行道,医院内道路冰雪,防止患者、院外路过人员及医护人员跌倒摔伤。经过2小时奋战,大家齐心合力将积雪结冰路面彻底清扫干净。看着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医护人员、车辆安全地通行在清扫过的院内道路上,所有后勤人员的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0 (8)_副本.jpg

  这次应急联合清扫积雪行动再次考验了医院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后勤服务人员反应迅速,密切配合,顶着严寒和危险在紧急时刻迎难而上,及时清扫积雪结冰,保证了医患的出行安全,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0_副本.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后勤 大雪

上一篇:送医送药送健康 暖人暖心暖政策 市五院健康扶贫暖心活动纪实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2017年大事记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