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年初一急诊疏通重症患者的“高速公路”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18-02-17 11:21:30
[摘要]农历大年初一,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可是血管外科和导管室的值班医护人员却在忙碌中度过了大年初一。一位高龄女性患者剖宫产后半月余,突然发现下肢肿胀伴疼痛,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双下肢深静脉血栓,由于患者病情危重,患者在当地辗转就诊多家医院,最后患者慕名于大年初一下午两点半左右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血管外科就诊。

  农历大年初一,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当中,可是血管外科和导管室的值班医护人员却在忙碌中度过了大年初一。一位高龄女性患者剖宫产后半月余,突然发现下肢肿胀伴疼痛,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双下肢深静脉血栓,由于患者病情危重,患者在当地辗转就诊多家医院,最后患者慕名于大年初一下午两点半左右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血管外科就诊。

zf4dzd49.png

  该院血管外科刘超医生接诊病人后,会同杨林主治医师紧急安排患者的各项检查。考虑患者同时存在双下肢深静脉血栓,可能随时出现肺栓塞导致生命危险,汇报刘建林主任后,刘主任指示全力救治病人。杨林主治医师、刘超主治医师积极给予患者及家属做好术前沟通及术前检查,并紧急协调安排急诊手术,血管外科护理团队完成常规术前准备后,在导管室肖娟护士长紧急协调下,下午三点半血管外科手术团队在导管室邢蓓护士的配合下,给予患者进行了选择性静脉造影+肺动脉造影+下腔静脉滤器置入术,术中证实患者已存在小面积肺栓塞,给予放置下腔静脉滤器,避免患者再次发生肺栓塞引起生命危险。下午四点半患者结束手术,术后患者安返病房,血管外科医护团队协助患者安排好术后治疗及术后注意事项,医护人员才稍作休息。

2.png

  血管是人体的“高速公路”,下肢深静脉血栓是危急重症,并发肺动脉栓塞可能随时导致患者生命危险,血管外科在刘建林主任领导下,积极开展深静脉血栓的预防及治疗等各项工作,是目前西北地区开展深静脉血栓防治技术最齐全的单位之一,血管外科致力于服务于广大血管病患者,春节长假,依然一如既往为大家的血管通畅保驾护航,春节前后血管外科团队已为多例此类患者实施急诊手术。(通讯员:陈锐 杨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 一附院 大年初一 急诊 疏通

上一篇:大年三十 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上演不一样的除夕狂响曲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完成高难度巨大纵隔肿瘤切除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