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张王刚教授荣获“敬业奉献-西安好人”荣誉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18-03-17 11:22:21
[摘要]3月15日下午,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2017年度“西安好人”颁奖典礼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举行,隆重表彰了为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道德模范和“西安好人”。交大二附院血液科张王刚教授荣获 “敬业奉献-西安好人”受到表彰。

01.jpg

  3月15日下午,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2017年度“西安好人”颁奖典礼在西安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举行,隆重表彰了为我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道德模范和“西安好人”。交大二附院血液科张王刚教授荣获 “敬业奉献-西安好人”受到表彰。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事迹短片、文艺节目表演、情景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他们有的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有的奋不顾身、见义勇为,有的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的传播者,在古城西安这片大地上讲述了爱与奉献的故事,汇聚了善与文明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了正能量的绽放和西安城市精神的闪光。现场观众共同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收获了心灵的感动。

02.jpg

  交大二附院血液科张王刚教授从医35年来,主要从事血液内科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敬业奉献,潜心钻研,成就卓著,尤其在担任血液科主任期间,致力于科室的发展,使血液科由最初的18张床位发展成为西北规模最大的血液病治疗中心之一。张教授潜心钻研医术,在国内外率先开展白血病疫苗治疗难治性白血病的研究;开展西部首例异基因半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西部嗜血细胞综合征半相合移植第一人。获国科金、国家及省市科技进步奖1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篇,MI收录15篇。张教授多次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赴贫困区县开展义诊,经常捐款资助困难病人。他30多年坚持专家门诊,是患者眼中的好大夫;他培养博士、硕士生百余人,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他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是陕西省唯一的血液学重点学科负责人。张王刚教授荣获“西安好人”荣誉称号,为交大二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再添了光彩。

03.jpg

  交大二附院作为新城区驻地“全国文明单位”,积极履行文明单位职责,积极配合中央、省、市、区等各级文明委开展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参加中央、省、市、区等各级文明委开展的“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西安好人”、“美德之星”推选活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被新城区文明办授予“精神文明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医院10人先后荣获“中国好人”、 “陕西好人”、“西安好人”、“美德之星”、“三秦慈善奖”、 “新城区劳模”等,全院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古城三月,春花绽放,道德模范,万民崇尚。此次的颁奖典礼,展示了第四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2017年度“西安好人”的群体风采,也奏响了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唱响“不忘初心”道德建设的主旋律。(通讯员 康芳琴)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院 张王刚 荣誉

上一篇:健康睡眠 西安交大二院告诉您关于睡觉的那些事 下一篇:规律作息健康睡眠 交大二附举行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