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专题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4-13 10:29:42
[摘要]4月10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377038033937666351.jpg

  为了提高医院中药使用比例,促进医院中药合理使用,提高中药处方质量,培养医师广泛使用中药的意识。4月10日下午,市五院药剂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中药知识专题培训,临床医师、药剂人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

906332735233716743.jpg

  培训主要内容为《中药处方格式及书写规范》和《中药饮片处方点评细则》,药剂科主任王吉利对本期中药知识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随后,药剂科副主任谭月桂讲解了《中药处方格式及书写规范》中与临床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处方演示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临床药师孟秋宏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中药饮片处方点评细则的相关内容,并对药典明确规定的,需特殊煎煮的中药和有小毒的中药在开具处方时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912024133139505884.jpg

  最后,王吉利主任强调,希望大家对药剂科中药知识专题培训的内容、形式等多提宝贵意见。通过此次培训,使医院临床医师和药师对中药处方的开具、书写以及调配审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药剂科

上一篇:市五院内科一病区医生下乡支医工作纪实 下一篇:市五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专题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