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西安启动仪式在西安交大二附院举行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8-04-15 18:56:57
[摘要]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

微信截图_20180415191808.png

  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为了更好的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癌症防控的科学认识,推动我省癌症防治事业和健康科普的全面发展,由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共同举办的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西安启动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大厅举行。

微信截图_20180415191824.png

  活动启动仪式前,门诊大厅人头攒动,突然有医生、护士、患者和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向大厅中央靠拢来,一曲《一起走》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大家用歌声表达对守护健康的坚守,用手语表达爱的关怀和信念,并通过快闪活动引起公众对癌症的关注,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癌症防治事业中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宗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原教授、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师建国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张淑群教授先后致辞,向现场群众和全市市民共同开启了“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的美好愿望。

  启动仪式后,医院举行了“Her-2 医患工作委员会”筹备成立研讨会,该委员会由医生、社会公益人员、患者、志愿者等组成,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医生群体组织,全方面多途径吸纳有识之士,共同为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提供全程的用药治疗管理与指导。

  随后,活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分组走进肿瘤病院各病区,向患者发放“生命的奥运”存钱罐,鼓励患者坚持每天往存钱罐存二元钱,利用存钱到现场观看北京冬奥会,用这种方式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增强治疗的信念,赢得了患者的阵阵称赞。

  据了解,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国内最新统计数据发现平均每分钟就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癌症已经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重要攻坚部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癌症治愈水平的关键,大部分癌症患者早期有一定的警示症状,只要保持警惕,关注身体出现的癌症危险信号,及时就诊,定期体检,就能够早期发现,通过规范系统的治疗后,有近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治愈。有一部分癌症患者的发病与不良生活习惯相关,研究发现抽烟、饮酒等是多种癌症的诱因,只要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改善饮食结构、调整生活习惯,部分癌症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张淑群主任强调癌症患者只要拥有乐观的心态、平衡的膳食、适当的锻炼、合理的用药、定期的复查,就能够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就能与癌症和平共处,甚至战胜癌症。

  华商记者 王秋阳 通讯员 林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肿瘤防治

上一篇:交大二院多学科合作救治”重症先心 巨大脐膨出肝外露”早产宝宝 下一篇:肺癌预防比治疗更重要交大二附院呼吸科举办肿瘤防治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