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内科一病区进行西医心脏查体培训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4-16 14:01:31
[摘要]4月11日下午3:20,市五院内科一病区主治医生王静为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西医心脏查体培训。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四个方面,而西医看病讲究“视、触、叩、听”全面查体,应对口帮扶医院高陵区中医医院的要求,针对高陵中医医院部分中医专业医生西医查体能力较薄弱的现状,4月11日下午3:20,市五院内科一病区主治医生王静为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西医心脏查体培训。

0411_2.jpg

  培训课程轻松幽默,用一个气球比作心脏,让一位男医生用两种方式吹气球,一是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吹气球,二是在有外界压力干扰的情况下吹气球,两种情况进行对比,让参训医护人员切身感受到胸扩畸形对心脏的影响,授课中用提问的方式调动大家的思考和积极性。课程内容包括心脏查体的视诊、触诊、叩诊、听诊四个方面的内容,并观看心脏查体视频。培训结束后,高陵中医医院医务科科长邓媛表示,以前只是在听课时学过心脏查体,通过今天深入直观的学习,今后会把查体运用于临床诊断上,并逐步带动全院医生,提高查体水平,进而提高疾病的诊断能力,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内科

上一篇:市五院药剂科举办中药知识专题培训 下一篇:春季攻势"回头望" 五院健康扶贫督导在行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