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春季攻势"回头望" 五院健康扶贫督导在行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4-16 14:03:58
[摘要]4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副院长颜伟生带队,组织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户县蒋村镇进行督导考核检查。

  为了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督导考核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在市卫计委组织安排下,2018年春季攻势“回头望”督导考核工作顺利开展。4月10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由副院长颜伟生带队,组织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户县蒋村镇进行督导考核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412153506.jpg

微信图片_20180412153519.jpg

  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柳泉村卫生室、梁堡村卫生室和21户贫困户共42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入户督导检查。在现场查看中,柳泉村已脱贫的有4户,贫困户有14户,梁堡村已脱贫的有2户,贫困户有7户,健康扶贫政策一一落到实处,所有人员均参加新农合及大病保险,健康管理手册内容完整,填写准确、详实。查看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100%,每户都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书,并有相关服务资料。贫困户2018年参合个人缴费部分政府全额补助已经落实到位,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健康扶贫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达100%。2个村卫生室各配备有1名乡医,持有资格证,“四重保障”政策已上墙,村卫生室符合标准化建设,四室分开,布局合理,查看相关资料,将“一院帮一村”政策已经落实到位,乡医进村入户资料记录完整、详实。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当地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广大民众对市卫计委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对国家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健康扶贫工作惠及更多贫困人群。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五院内科一病区进行西医心脏查体培训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五一”值班安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