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藏专家王国恩教授荣获“阿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8-05-05 10:43:22
[摘要]2018年4月30日,阿里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阿里地区行署大礼堂隆重召开。

2018年4月30日,阿里地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阿里地区行署大礼堂隆重召开。会上,阿里地委、阿里地区行署和阿里地区工会向三十余位树立优秀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西安交大二附院援藏专家王国恩教授荣获“阿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医疗行业中仅两位专家荣获此称号。

王国恩教授是参加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西安交大二附院老年心血管干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2017年7月作为第三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的老大哥入藏时已近55岁了,在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王国恩顶着年龄大,严重缺氧高反的头疼、胸闷不适的痛苦,可他缺氧不缺干劲,本着为藏族同胞无私奉献的精神,永挑重担,主动担任急诊科、干保科主任及ICU科筹建负责人。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科室的筹建和运行以及为全院及急诊患者的救治做出了积极贡献,成功救治多例危重患者的生命,赢得了许多当地医院和患者的好评和感谢状。

去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不到半个月,他与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一起努力完成了急诊科建设。同时兼任阿里地区干部保健任务和重症医学科的筹建工作,为阿里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05111203.jpg

现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急诊相关科室临床接诊、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有了明显改进,目前急诊科已能够承担24小时接收门诊患者、急诊抢救、急诊留观患者病房管理治疗、全院包括小儿患者输液、阿里地区120急救接送病人、危重症患者治疗等六项功能。最多的一个月急诊科接诊患者超1200例,留观患者200余人,收入院100余人次。这是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未接受援建前所无法比拟的。2017年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急诊急诊门诊量增长95%,救治数量和水平都有很大提高,在创三乙医院创促会上得到地区地委和政府的肯定好表扬。

王国恩教授总是把患者病情和需要放在第一位,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让患者能得到有效治疗,费用节省。他不愧是人民的好医生、不愧是援藏干部的楷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大二附院

上一篇:肺癌预防比治疗更重要交大二附院呼吸科举办肿瘤防治义诊活动 下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援藏专家王国恩教授荣获“阿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