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举办神经外科学术讲座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5-07 13:03:17
[摘要]5月2日下午3时,市五院外科联合科教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走进神经外科》的院内学术专题讲座,全院医护人员百余人参加。

0T4A7649.jpg

  五月,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芬芳,沐浴在春风中的五院正在以饱满的热情追赶大西安腾飞的脚步。5月2日下午3时,市五院外科联合科教科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走进神经外科》的院内学术专题讲座,全院医护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由外科主任鲁琪主持,张新昀院长、刘立平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0T4A7667.jpg

0T4A7680.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神经外科贺世明副教授,现特聘为市五院神经外科业务主任、名誉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影像科孙泓泓教授。贺世明副教授以“医学是什么?”开篇,从医学的发展历程,到神经外科的起源、发展、现状、展望以及颅内肿瘤影像入门几方面进行了通俗易通、幽默风趣的诠释。孙泓泓教授从影像学的角度,讲解颅内肿瘤影像学应该注意的问题,让参会医护人员初步了解神经外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0T4A7677.jpg

  市五院的神经外科从起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目前从人员、设备到技术水平,已经具备了三甲综合医院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神经外科业务,2010年始分别派出两位中、高级职称医生前往空军军医大学进修学习神经外科,进修结束后共完成外伤性颅内血肿去骨板减压术16例,高血压脑出血钻孔引流术143例,高血压脑出血开颅减压血肿清除术12例,脑胶质瘤切除术1例。

0T4A7695.jpg

  为配合神经外科手术的开展,目前已经招标采购完成或正在招标所需要的设备和器械:神经外科显微系统、神经外科动力系统、神经外科固定系统、神经外科颅内监测仪、神经外科双极电凝等设备仪器,为医院神经外科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大家的努力开拓,一定会创造出一个崭新、充满激情和活力的现代化专业科室。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神经外科

上一篇:第二十三届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年会市五院收录论文再创新高 下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援非医疗队员胡美漪、卢伟载誉归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