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医院张婷同志援外汇报:我在马拉维援外的一年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6-07 11:05:01
[摘要]6月6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科在行政楼3楼举行“张婷主治医师援马拉维工作汇报”学习与分享会议,张婷主治医师以“我在马拉维援外的一年”为题,以她在马拉维工作的点滴为主要内容,为大家做了精彩汇报。

IMG_2779.jpg

  6月6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科在行政楼3楼举行“张婷主治医师援马拉维工作汇报”学习与分享会议,张婷主治医师以“我在马拉维援外的一年”为题,以她在马拉维工作的点滴为主要内容,为大家做了精彩汇报,生动的讲述令我们也跟随她踏上了回忆中马拉维的土地。

IMG_2791.jpg

  首先,张婷主治医生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马拉维的基本情况及医疗队初到非洲的困境:马拉维是位于非洲东南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国土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全国总人口1511.8万(2014年)。马拉维为农业国,人口稠密,近80%的人口为农业人口,经济十分落后,是联合国确定的最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严重依赖外援。马拉维的人口预期寿命较低,婴儿死亡率较高。该国艾滋病感染率、疟疾、结核病的流行率居高不下。 2007年12月26日中马建交,2009年开始至今我省向马拉维前后派遣5批84人次医疗人才进行医疗援助工作。我医疗队援助的两个医疗点分别位于,首都利隆圭和北部经济中心的姆祖祖。从图片资料上看到的破旧的驻地、条件极差的盥洗室都让我们不难想象医疗队队员们艰苦的生活环境。

IMG_2803.jpg

  然后张婷主治医生着重介绍了她在马拉维的工作。作为第一名援助马拉维的中医师,没有前辈的经验可循,只有结合其自己多年临床经验做相关计划。任期内共完成工作量:针刺:213次,耳穴治疗:115次,拔罐:183次,刮痧:81次,按摩:40次,电针:55次。给马拉维当地官员治疗,40人次,共计93项。给大使馆、经商处全体人员及家属进行健康教育1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3次,给当地华人免费看病诊疗100人次。同时兼任队内会计工作,处理队内日常财务及预算、决算编纂等工作。期间表现优异,收到了当地居民与华人的好评。

  最后,张婷主治医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在马拉维生活的点点滴滴。

IMG_2807.jpg

IMG_2774.jpg

  安军明主任组织全科医护技人员参加本次分享活动,指出张婷同志是针灸科第一位参加援外活动的女同志,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同时也是继杨晓波之后第二位参与援外任务的同志,希望大家今后在国家有需要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此类活动。赵颖琳副院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希望大家学习张婷同志攻坚克难的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勉励针灸科年轻医务工作者,继续努力,传播中医文化,传统文化,讲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中医 医院 援外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八段锦培训班 下一篇:血糖控制不理想 问题究竟出在哪儿?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