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孩子上大学有大学生医保 家里的居民医保还用交吗?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6-13 14:02:27
[摘要]2018年高考结束了,又有一大批孩子面临着上大学,关于参保问题,家长们就要问了:“孩子上大学了,在学校可以参加大学生医保,家里的居民医保还用交吗?”

  2018年高考结束了,又有一大批孩子面临着上大学,关于参保问题,家长们就要问了:“孩子上大学了,在学校可以参加大学生医保,家里的居民医保还用交吗?”这个问题困扰着好多家长,今天西安市中医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就来和您谈谈这些事。

  如果孩子上的大学在本地,家里的居民医保可以不交。在当地,居民医保和大学生医保都可以直接报销,而且大学生医保比居民医保报的多,不用双重参保。

  如果孩子上的大学在异地,为了保险起见,可以继续缴纳家里的居民医保。暑假寒假孩子回家,也是一份医疗保障。当然异地的大学生医保也是可以用的,但异地报销起付线高、报销比例低,而且放假期间开通异地就医信息不方便,享受不了即时结算。

  如果孩子大学刚毕业,没有马上找到合适的工作,参加不了职工医保,在找工作期间没有医疗保障,也可以继续缴纳家里的居民医保,等孩子找到工作就不用再交了。

  希望我们简单的解释能为您参保提供合适的参考!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小儿多动症 市中医院为您答疑解惑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认真做好市武警支队体检工作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