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交大二附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西安交大二附院 华商网 2018-08-18 13:23:27
[摘要]在8月19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前,交大二附院献召开了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表彰大会。

  在8月19日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前,交大二附院献召开了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表彰大会,全院党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医师代表近200人参会。会议由高亚副院长主持。

  李宗芳院长在致辞中说,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以来,我国的第四个行业节日,多年以来,医院全体医师肩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重担,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劳动;多年以来,医院全体医师在医疗扶贫、对口支援、援非援藏援疆以及地震、洪涝水灾等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彰显出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多年以来,医院全体医师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和汗水,赢得了自身职业的荣光,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今天,医院在首届“中国医师节”,评选出了医院首届十位优秀医师进行表彰,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所有医师的鼓励和殷切期望。

  医院领导对十位受表彰人员进行授牌。皮肤病院王俊民教授和纪宗正代表老专家对后辈医师们表达了他们的殷切希望,获奖医师何爱丽教授和张淑群教授作为医师代表发言,干二病区王国恩作为援疆、援藏、援外的优秀医师代表进行发言。

  另外,在李宗芳院长的带领下,新入职的十位博士作为医师代表共同宣誓《中国医师宣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巩守平书记感慨,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对医师们的激励和鼓励,是对所有医师“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职业素养的肯定。希望全院医师以此为起点,懂得感恩和付出,感谢患者的信任,感谢社会的理解,感谢医院先贤们的传承,用爱心和奉献回馈患者。

  华商网 刘雅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院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上一篇:交大二附院116名医护人员献血44800毫升 下一篇:西安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将成立颈腰椎疾病联合门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