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心血管疾病患者为什么要服用叶酸?市中医医院专家这样说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8-23 15:03:21
[摘要]“护士,这药不会是给我开错了吧?”李大爷走到护士站,手里举着一瓶药,一脸严肃的说道。

  “护士,这药不会是给我开错了吧?”李大爷走到护士站,手里举着一瓶药,一脸严肃的说道。

  护士小吴抬头接过药一看,笑笑说道:“没错,这就是医生给您开的药。”

  李大爷一愣:“这不是给孕妇吃的吗?我一老头吃这干啥?”

0822_1_副本.jpg

  这幕画面常常在心血管病科发生,护士们每次都耐心的给患者解答疑惑,让患者能够安心的服药。

  那么这种既是孕妇吃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也需要服用的是什么药呢?

  它就是叶酸。

  首先,叶酸是啥?叶酸又称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由于最初从菠菜中被提取出来,所以被称为叶酸。众所周知,妇女怀孕补充叶酸可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

  那心血管疾病患者服用叶酸又是为了治疗什么呢?这是因为,叶酸还可以治疗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

  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是是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重要危险因子。血液中增高的同型半胱氨酸会刺激血管壁引起动脉血管的损伤,导致炎症和管壁的斑块形成,最终引起心脏血流受阻。补充叶酸可以降低血浆内同型半胱氨酸的含量,抗动脉硬化。

  那叶酸该如何补充呢?一般根据患者情况,每天常规补充0.4~0.8mg。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豆类、坚果、动物肝脏等食物内富含天然叶酸,但是天然叶酸遇热分解,所以建议大家补充人工合成的叶酸片。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心血管 患者 叶酸

上一篇:褥疮成了术前“拦路虎” 市中医骨伤科助75岁大爷重获健康 下一篇:生病时候让你多喝水的男朋友是好男朋友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