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血站 > 正文

陕西省人民医院千人报名无偿献血

西安市中心血站 华商网 作者:刘雅婷 2018-09-06 15:36:22
[摘要]为弘扬卫生计生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9月5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启动了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做出表率。

  为弘扬卫生计生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9月5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启动了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做出表率。陕西省血液中心为陕西省人民医院授于“2017年度西安市团体献血先进单位”。

1.jpg

  陕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歧山说,现在血在临床上是一个稀有资源,也是个拯救生命的资源。人人都会患病,会得到社会的援助,每个人都应为患者伸出援手。本次义务献血,省医院动员所有职工,包括行政、后勤、临床等参加到了这一个崇尚的行动中,共有上千人进行了报名。当记者问及王岐山副院长是否也加入到了这一公益行动中时,王岐山副院长遗憾地说:“我刚去献血,说我超龄了,资料进不了系统,无法献血了。往年,我每年会献400ml。”

2.jpg

  记者在献血现场看到,虽然雨淅淅沥沥,但医护人员依然有序的在排队填表、体检、献血。看到这样的场景,不断有患者、家属来咨询献血细节,感慨医护人员的无私精神。有些家属默默地走进献血队伍中,排队献血;有些医生急着要去为患者诊治,不断地问,还需要多久,献血表已经填完,能不能看完患者一会再来;有的医生不停地看着手表的时间、踮脚看队伍的最前方。记者了解到,党办主任陈欣,早上上班时,便直接“拉”爱人一起来献血,献完血后再回到自己的单位去上班。

3.jpg

4.jpg

  采访中记者看到输血科主任杨江存正在查看自己的献血记录,记者看到,他献血数量为9次,献血量达3400ml。杨江存主任说,他从1998年无偿献血法施行后就开始献血,他是专门研究血液的,知道献血不仅对人体无害,反而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且,他每年会选择在7月份,学生放假“血慌”的时候来献血,也是为应对“血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他还会动员家人、身边的朋友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

5.jpg

  本次献血为期两天,截止9月6日15:00,陕西省人民医院共有270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86200ml,献血活动还在进行中。

6.jpg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无偿献血 省人民医院 活动

上一篇: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篇: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中航工业西安医院无偿献血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