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市中医院院专家为您解答磨人的慢性咽炎病因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9-17 13:39:53
[摘要]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因为它长期存在,反复发作,所以造成不易治愈的假象。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因为它长期存在,反复发作,所以造成不易治愈的假象。那么,这么磨人的疾病究竟如何治疗呢?又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这种情况呢?诸位看官,请看重点!

  慢性咽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咽炎发作;

  2、饮食辛辣刺激或不规律、抽烟喝酒、熬夜不眠、放任情绪、久不锻炼等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

  3、长期存在的全身性疾病,如贫血、老慢支等呼吸道疾病、胃食管反流等消化道疾病、干燥综合征等免疫系统疾病、慢性肝肾病等;

  4、自身抵抗力降低或对某种物质敏感,出现过敏反应;

  5、因一时出现的症状,服药不当。

  6、因各种原因过度用嗓,如教师、歌唱家等职业因素。

  慢性咽炎之所以迁延难愈反复发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平素的生活习惯一时难以改变或慢性全身性疾病经久不愈,所以积极治疗的同时,预防是关键,总结为以下几点:

  1、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2、规律起居,健康饮食;

  3、情绪正面,科学用声;

  4、正规就医,坚持治疗。

  重点

  我们知道慢性咽炎发病的原因,预防的方法,那究竟如何治疗呢?其实,慢性咽炎,重点就是这个“慢”字,大家千万不能因为咽部稍有不适,就认为是上火、感冒、发毒、发炎等等,过度用一些药性寒凉之品:如金银花、罗汉果、胖大海、菊花等;或不分证型过度用清热解毒的药物或清凉性的含片,如蒲地蓝、蓝芩、西瓜霜、草珊瑚、金嗓子、穿心莲等中成药或阿莫西林、头孢、螺旋霉素、罗红霉素等抗生素,当做急性炎症来治疗。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慢性咽炎 慢性疾病 预防

上一篇:市中医医院健康扶贫秋季攻坚之入户核查 下一篇:市五院深入西藏阿里普兰县开展大型义诊送药送温暖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