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评比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9-19 09:50:11
[摘要]为进一步提高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带教意识和水平,提升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规范带教工作,提升教学内涵,西安市中医医院从6月至9月,组织全院22个临床科室开展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评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带教意识和水平,提升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规范带教工作,提升教学内涵,西安市中医医院从6月至9月,组织全院22个临床科室开展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查房评比活动。

377492513434821483.jpg

为了保障考评活动顺利进行,医务科先后制定了《临床教学查房竞赛实施方案》《教学查房基本要求和流程》,并向各科室转发广州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查房视频,积极召开科主任会、教学秘书会,强调和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竞赛要求。所有参评科室对照标准,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在评比中,各科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及带教老师和规培医师全程参与,医务科组织专家全程督导。评比结束,医务科对考核成绩进行汇总,对考评结果进行分析,院内公布,并对表现优秀科室、带教老师、规培医师分别进行表彰奖励。选出最优秀科室上报省中医药管理局,参加国家住培基地教学查房竞赛。

435461165677601742.jpg

通过考评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带教老师及规培医师的积极性,通过考评规范了教学,使带教老师对临床教学查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锻炼提升临床带教老师实践教学能力、提高医院整体师资队伍水平;同时也发现了问题,对于在教学查房过程中操作不规范、中医临床思维不突出、启发教学不明显、学员参与性不高的部分科室,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918152033.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日常管理、过程考核、出科考核与教学查房督导等工作,不断提升医院临床教学水平,提升基地培训质量。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 医院

上一篇:市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可视化肌骨、浅表软组织超声成像在中医诊疗中的应用研讨会 下一篇:关于糖尿病患者发生感染 市中医院专家有话要说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