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八段锦现场展示教学专题科普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9-19 09:55:04
[摘要]西安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院八段锦团队于9月15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八段锦现场展示教学的专题科普活动。

为发挥中医护理专业特色在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方面的独特作用,中华中医药学会护理分会倡议在全国开展科普活动。西安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医院八段锦团队于9月15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八段锦现场展示教学的专题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示教员们刚柔并济的展示引得市民群众们纷纷驻足观看,骨伤科护士长赵静在一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中医护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起源、特点、各节功效、动作要领以及八段锦的临床应用等。之后,明星示教员受旭升就每节动作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示范。最后,由示教员们带领大家进行了反复多次的八段锦功法的操练,期间就动作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整个科普气氛热烈、活泼,市民群众学中医的兴趣浓厚、热情高涨。

图1.JPG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群众应用中医气功健身防病的意识,满足了群众对中医护理服务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918163804.jpg

西安市中医医院八段锦团队是由护理部于2015年4月成立。自成立以来,结合专科特色,大力推广应用,曾携手华商报邀请百名市民参加八段锦公开课,让民众在体验中医文化的同时感受中医在慢病康复中的优势。并多次在省、市及医院的多项活动中进行展示,推进中医护理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使更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中医护理服务,推动我市乃至全省中医护理事业的均衡、快速发展。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中医医院

上一篇:关于糖尿病患者发生感染 市中医院专家有话要说 下一篇:市中医医院安保人员拾金不昧 小细节体现正能量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