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爱洒雪域高原 情牵藏区同胞 市五院援藏义诊活动回顾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09-27 13:27:53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健康扶贫的各项要求,受西藏阿里总工会的邀请,西安市第五医院组建了由张新昀院长带队的“援藏义诊医疗队”,于 9月14日-22日赴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噶尔县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健康扶贫的各项要求,受西藏阿里总工会的邀请,西安市第五医院组建了由张新昀院长带队的“援藏义诊医疗队”,于 9月14日-22日赴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札达县、噶尔县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01.jpg

  此次巡回义诊医疗队一行10人,人员组成分别为内科三病区主任职利琴,内科一病区主任胡金兰,中医风湿科主任张俊莉,眼科主任李军琪,药剂科兼制剂室主任王吉利、副主任药师安小锦,骨科主任医师丁汉飞,妇产科主治医师朱烨,院办王敏等10人。专业涉及心脑血管科、内科、风湿科、骨科、眼科、妇产科、药剂科等。在当地工会组织安排下,在普兰县、噶尔县及札达县5个工区开展七次义诊送药送健康送温暖活动。行程紧任务重,阿里地区海拔又高(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医疗队成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专家们以病患为重,忍着不适坚持工作,受惠群众达到3500余人次,免费赠送五院特色制剂及相关药物达到3万余元。义诊活动顺利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2.jpg

03.jpg

04.jpg

  义诊间隙受当地党委之邀对普兰县医院进行了考察,张新昀院长就医院发展建设、医疗设备配备等问题与县委领导及医院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专家组成员实际查房患者5例,进行病例分析,提出诊疗意见。在噶尔县期间考察了当地藏医院的医疗、医技及制剂部门,并查房4例,指导当地医师诊断及治疗,应当地部门的要求与藏医院签订友好医院协议。

06.jpg

08.jpg

09.jpg

  此次活动虽然历程艰辛,但是意义非凡,使藏区人民得到了良好的医疗指导,践行精准扶贫政策,把党的温暖传递到藏族同胞,使当地政府满意,患者受益。

640 (10)_副本.jpg

11.jpg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援藏 义诊

上一篇:市五院纪委节日期间开展巡查工作 下一篇:市五院护理部举办李氏砭法(虎符铜砭刮痧)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