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国庆糖尿病患者出游该如何准备 市中医院给你支招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09-28 12:40:39
[摘要]金秋十月,岁月如歌、繁花似锦,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中华儿女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

  金秋十月,岁月如歌、繁花似锦,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中华儿女迎来祖国母亲的生日——国庆节!7天长假,想必大家早已准备好行囊,打算在黄金周出游。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糖尿病患者都要做哪些特殊的准备呢?

  1.出游前的准备

  1)要准备充足的药物,最好准备平时用量的2倍,以防异地购药不便影响用药。

  2)携带血糖仪,充足的采血针、试纸、棉签、酒精、血糖仪专用电池。

  3)携带常用药物,如感冒药、退烧药、治疗腹泻的药物等。

  4)携带创可贴,出现小擦伤时及时处理。

  5)携带糖尿病患者救助卡,注明姓名、性别、年龄、疾病诊断、用药情况(尤其是口服降糖药及胰岛素的名称、种类、剂量、用药时间)、家庭住址、家人电话、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以及救助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6)出游时常常会出现不能按时就餐的情况,应准备方便携带的食物,如无糖饼干等,以免发生低血糖。

  7)注意携带糖果和含糖饮料,如发生低血糖时及时服用。

  2.出游时需注意

  1)若遇早晚温差较大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防晒,可以涂抹防晒霜、带遮阳帽等。途中随时检查鞋内有无沙石之类的异物,检查脚部有无血泡或磨破的现象;注意鞋袜的选择,鞋底硬一些、鞋内部软一些、透气性要好,不穿露脚趾的鞋子,务必要穿棉质、吸汗性强的袜子,每天洗脚更换袜子。

  2)注意药物和胰岛素不要放在行李箱内,应将胰岛素放在隔温包内,随身携带;乘飞机时不能将胰岛素托运,因飞机的行李舱温度很低,胰岛素会结冰,不能再使用。

  3)出游时还要注意监测血糖,防止血糖波动过大,最好在家人的陪伴下或结伴出游,以确保安全;如果随团出游,要提前告知领队自己的病情,以防突发事件发生能及时处理,一定要随身携带糖尿病患者救助卡。

  4)出游时活动量可能比平时大得多,可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进食量,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并随身备糖果。最好提前了解航线和时差,旅途中尽量规律进餐。

  5)旅游与生活中的活动强度不同,因此要根据年龄和体力量力而行,若有疲乏感,但食欲及睡眠正常,无其他不适感,属轻度疲劳,可继续旅行;若食欲差、不易入睡,甚至对旅行的兴趣降低,则说明活动量过大,应减少活动量,适时休息;若胸闷气短、呼吸费力、头昏眼花头痛、面色苍白等,应立即终止旅行,尽快就医,避免意外发生。

  6)注意饮食安全、卫生。

  糖友出行必备要点,您都准备妥了吗?祝各位糖友国庆快乐、旅途愉快!

编辑:奚娇娇

相关热词搜索: 国庆 糖尿病 中医院

上一篇:市中医院提醒 老年脑卒中患者预防误吸很重要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2018年国庆节期间门急诊工作安排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