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传国粹扬中医 市中医医院参与“中医药文化进学校”活动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0-23 10:29:05
[摘要]10月19日上午,西安市中医医院田超医师受邀参加莲湖区卫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的“中医药文化进学校”活动,走进西安市远东一中高一六班的课堂中,为师生们传授了一堂科学、准确、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让中医药走近你我他》。

  10月19日上午,西安市中医医院田超医师受邀参加莲湖区卫计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的“中医药文化进学校”活动,走进西安市远东一中高一六班的课堂中,为师生们传授了一堂科学、准确、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让中医药走近你我他》。讲座普及了具有中医特色的健康生活理念以及养生防病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181023104109.jpg

田超医师手把手教学生找穴位做眼保健操

  在课堂上,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并探寻中药的奥秘,田超医师因地制宜,指导同学们亲身品尝了几种常用中药饮片;与土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一起,带领广大师生体验了火罐、针炙、刮痧板等中医治疗技术。针对同学们较为常见的用眼健康问题及颈腰椎疾病,田超医师向同学们手把手传授了易学易练的中医眼保健操,详细讲述了汉代导引操等中医保健治疗技术。

微信图片_20181023104113.jpg

学生现场体验针刺技术

  在热烈的欢声笑语里,大家度过了轻松愉快、趣味盎然的50分钟。短短的一堂课,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激发了对中医药学的浓厚兴趣,也进一步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掌握实用的中医药保健技能。

  让中医中药走进课堂里,走进你我他的生活里,让祖国文化瑰宝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微信图片_20181023104119.jpg\

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观看针灸操作

微信图片_20181023104126.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田超老师共同探讨中医药相关问题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开展“关注骨质疏松 防治迫在眉睫”主题义诊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裴瑞霞主任获首届“西安之星”荣誉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