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参加西安市举办《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01 13:41:05
[摘要]10月29日上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01.jpg

  10月29日上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启动仪式暨宣传活动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市五院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前颜伟生副院长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开始部署,活动当天由颜伟生副院长带队,治未病科、护理部、内科三病区、风湿免疫科二病区、针灸康复科、宣传科等一行29人参加。

IMG_0173_副本.jpg

  活动当天,市五院15名志愿者在台上向大家展示精彩的控烟宣传标识秀,提高市民的控烟意识,并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戒烟服务、咨询及义诊。此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共同承办,活动目的旨在进一步倡导控烟理念,宣传《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提高群众文明健康意识,促进市民减少烟草使用行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全面推进健康西安建设。

IMG_0147_副本.jpg

  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申英秀博士、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等领导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出席本次活动;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西咸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现场500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0137_副本.jpg

  聂仲秋在致辞中指出,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是对生命健康的尊重,西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又承载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重任,控烟工作理应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11月1日起,《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将正式施行。市政府倡议:第一,吸烟者不在任何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不在妇女、儿童身边吸烟;第二,广大市民要敢于向二手烟说“不”,对违法吸烟行为主动劝阻,争做控烟工作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第三,场所经营者要加强场所管理,配合、支持控烟执法人员工作,共同营造无烟环境,展示“健康西安、文明西安”的新形象。

IMG_0140_副本.jpg

  申英秀博士在致辞中指出,烟草烟雾危害公众健康,已成为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他祝贺《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现室内全面禁烟并即将正式生效,强调无烟西安对中国健康城市、无烟城市、无烟“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愿意为陕西及西安政府提供世卫组织所能提供的支持。

IMG_0189_副本_副本.jpg

  活动期间,控烟志愿者进行了现场骑行宣传,现场播放了《无烟西安我们在行动》《无烟西安城市新名片》《无烟西安嫽扎咧!》等控烟宣传短片,展示了西安控烟大使、控烟志愿者宣传标语秀,演出了《无烟西安人的歌》等节目。400名医务人员和控烟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了控烟宣传、健康知识咨询和义诊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册),宣传物品1000余件。

IMG_0210_副本.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西安市

上一篇:市五院与勉县中医院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刘英纯:坚守中西医道 开拓创新疗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