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引进先进胃肠镜检查设备 为您健康保驾护航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05 14:34:31
[摘要]为了提高胃肠道疾病的诊疗水平,带动医院学科发展,给予患者更加精准的诊断及治疗,在医院领导和科主任的悉心规划及指导下,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引进胃肠镜设备于10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提高胃肠道疾病的诊疗水平,带动医院学科发展,给予患者更加精准的诊断及治疗,在医院领导和科主任的悉心规划及指导下,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引进胃肠镜设备于10月23日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81102100153.jpg

  医院胃肠镜室引进了国际一流的专科设备PENTAXi-scan OE 电子胃肠镜,其采用双滤光光学成像技术,通过数字增强和光学增强提高胃肠道粘膜表面和血管结构的细节观察能力,加之放大功能,更早的发现胃肠道肿瘤。整个检查高效便捷,患者不会产生不舒适感,更重要的是它对食管、胃、十二指肠粘膜不会有任何损伤,让检查安全可靠,让患者安心。这种光学成像技术使其图像更加清晰,诊断性更强,对各种胃肠道疾病的确诊率达 99.7%,准确率极高。

微信图片_20181102100146.jpg

  PENTAXi-scan OE 电子胃肠镜不仅能够清楚地观察到胃肠内部的情况,还能根据需要,在镜下进行病理活检,注射止血,息肉切除,内镜下食管狭窄后的扩张术及支架植入术等治疗,可以帮助患者免去开刀之苦,同时可以节约费用。当然,强大的麻醉师团队将为我们无痛胃肠镜检查保驾护航。其次医院还引进 C14 检测仪,不用插管,没有疼痛,只需用药后吹气便可测试幽门螺杆菌(HP),为检查和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

微信图片_20181102100118.jpg

  电子胃肠镜室按照国家卫生部颁布的《内镜消毒规范》配有完善的消毒设施,按照严格的消毒程序进行胃肠镜消毒,最大限度保证了受检人员的安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西安市第五医院胃肠镜中心将以精湛的医术,贴心周到的服务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应诊。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呢?

  1、具有吞咽困难、恶心、呕吐、反酸、腹痛、腹胀等消化道症状者;

  2、原因不明的呕血,黑便;

  3、上消化道疾病,如食管、胃内异物取出,胃食管静脉曲张治疗,息肉切除术等行胃肠镜治疗者;

  4、肿瘤指标异常者;

  5、原因不明的腹泻、便秘、下消化道出血;

  6、结肠息肉早期癌,原因不明肠梗阻,腹部包块等症状者;

  7、消化道肿瘤家族遗传者。

  检查前后注意些什么呢?

  1、尽量放松心情,避免情绪过分紧张;

  2、检查前一天晚 22:00 以后禁食水直至检查之日早上;

  3、检查前应检查病毒性肝炎等检查,避免交叉感染;

  4、检查时带心电图结果(40 岁以上者必须携带心电图检查结果);

  5、检查时用鼻吸气,口呼气,口水流出时切勿下咽以免造成呛咳,入镜后身体及头部不能转动,以防损坏镜子并伤害内脏;

  6、检查完毕后应吐出唾液,由于检查时会注入一些空气,故会有腹胀感,为正常现象;

  7、因喉部麻醉,检查后咽部会有异物感,切勿剧烈咳嗽;

  8、因麻醉作用未消失,过早进食会使食物进入气管,故检查后 2小时可进食温凉流食,如豆浆,小米粥等;

  9、检查后 1-4 天,可能咽部不适或疼痛,属正常情况。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盟西安医疗卫生西区支部召开新老盟员见面会 下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五院)迎接全省中医系统医院感染质量管理专项检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