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陕西省2018年第三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07 13:38:46
[摘要]11月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西安市中医学会协办的“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陕西省2018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30余位中药精英参加开班仪式。

  11月6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西安市中医医院承办,西安市中医学会协办的“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陕西省2018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30余位中药精英参加开班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疗科研处张鑫主任、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科研秘书晏菲博士、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市中医医院实验中心梁君昭主任、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岳宝森主任等。

1.jpg

  开班仪式上,西安市中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西安市中医医院实验中心梁君昭主任代表基地依托单位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特色,重点介绍了西安市中医医院药学部门近几年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在中药特色技术的传承和发展成果辉煌,药学部门的社会影响及地位大力提升,期望依托培训项目建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充分传承、发挥中医药优势特色。随后,张鑫主任代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基地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根据国家十三五发展计划和中医药发展纲要,对基地建设和本次培训学习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培训机会、把握中医药改革机遇,成为传承中药特色技术、促进中医中药协调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为中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jpg

  在接下来的五天紧张培训中,基地邀请了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文献信息研究所焦振廉所长、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办杨海燕及张宏斌主任、西安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专家王晓燕副院长、心血管专家梁君昭教授、脾胃病科黄雅慧主任、内分泌科白小林副主任等中医药专家为大家进行理论课堂讲授,传承陕西中医药文化、解读中药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消化道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传承陕西部分多来源品种的经验鉴别、介绍陕西中药资源、产业及监管,其内容极为丰富。

3.jpg

  在保证理论传授的同时,基地还将聘请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室谢志民主任组织学员进行实地带教,考察素有“秦地无闲草”—秦岭野生中药资源宝库,前往秦岭山区采药、辨药,让学员们直观地了解中药材及生药的生长习性、性状鉴别,见识秦岭丰富的特产药材,领略博大精深的陕西中医药文化。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 中药 特色

上一篇:医德高尚如沐春风 仁心仁术勇于担当 记市中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张拓伟 下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为广大服膏调补人群提供“三免”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