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及实景演练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12 10:50:24
[摘要]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面对火灾的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11月9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在行政楼前举办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演练。

  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面对火灾的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11月9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在行政楼前举办了“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演练。院保卫科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院领导,各科室消防员、安全员、保洁及安保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及演练活动由副院长颜伟生主持。院长张新昀重点强调了医院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深刻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将生产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抓好抓牢。让患者放心就医,安心住院,确保消防安全零隐患。

  随后,专业消防人员针对医院火灾的特点与危险性,从消防安全管理、预案制定、火灾扑救、人员逃生疏散等几个层面作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对常见火灾扑救作了模拟演练,并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报警程序、扑救方法、灭火器的种类、使用及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大家按照火灾逃生要求,依次进入模拟火灾现场进行逃生演练。当每个人戴着口罩或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摸墙从黑暗的火灾现场逃出时,或惊魂未定,或濒临险境,大家饶有兴趣地交流着逃生中的种种情形及应对策略,仿佛置身真正的火灾现场,认为切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逃生知识现场教育。接着,在熊熊燃烧、烟雾弥漫的火堆前,大家熟练地手持灭火器,打开保险拉环,对准着火点根部进行喷射,瞬间,燃烧的大火被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对消防法规和消防实用知识的培训及实景演练,使全院消防员、安全员及保洁人员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火警发生时的自救措施有了直观和清醒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深刻认识到现场模拟演练的重要性。熟悉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为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举办

上一篇:柴旭兵:秉承中西医结合理念 坚持科学有序降糖 下一篇:市五院成功举办2018年健康教育情景剧比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