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成功举办2018年健康教育情景剧比赛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12 10:59:51
[摘要]11月7日下午,护理部联合院工会、团委在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2018年健康教育情景剧比赛”决赛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人员健康教育的能力,以健康教育比赛为契机,强化角色意识,明确护士在健康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强护理人员对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提高护理人员开展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全面提升健康教育质量和水平。11月7日下午,护理部联合院工会、团委在四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了“2018年健康教育情景剧比赛”决赛活动。党委书记李建宁、副院长颜伟生、纪委书记周圣千、副院长姚智,部分行政职能、医技科室负责人以及近200名护士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部干事张敏主持。

IMG_0219_副本.jpg

  本次活动护理部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精心筹划,11月1日在经过激烈的初赛环节后,共有9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决赛特邀相关职能、医技科室主任及3名护士长共10人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选手最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每支参赛队伍以15分钟的现场情景剧表演,着重对剧本内容、表演组织、剧本演示、表演技巧、宣教特色等方面的考核。

内一1.jpg

外1.jpg

  各参赛团队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大到台词剧本,精挑细选,小到服装道具,华丽精美。活动现场,表演精彩纷呈、剧情跌宕起伏,题材广泛,有的是中医经典、有的是身边故事,更可贵的是每一组表演都是原创作品,她们从不同的视角将健康教育形式展现得淋漓尽致,勾勒了一幅幅风格各异的和谐医患图。这些作品来源于临床,创作、编剧、导演、表演都是临床一线护理人员,他们或扮演患者、家属、医护人员都惟妙惟肖、完美诠释。整场比赛引人入胜,创意新颖,诙谐幽默,亮点纷呈,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潸然泪下,整场比赛精彩不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陶醉其中。一个个精彩节目悉数上演,充分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将护理人员优质的护理服务、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得淋漓尽致,温馨和谐的护患场景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欢快的音符,优美的舞姿,本次健康教育情景剧比赛圆满结束。

风二1.jpg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内科三病区荣获一等奖,骨一科、外科、风湿免疫科二病区荣获二等奖,风湿免疫科三病区、内科一病区、风湿免疫科七、八病区、风湿免疫科五病区、急诊科分别荣获三等奖。

0T4A8484_副本.jpg

  本次比赛,各参赛团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工作中他们是传递爱的天使,舞台上他们是闪亮的明星,充分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真诚相伴,携手健康。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及实景演练 下一篇:宋欣丽:关注骨量流失 加强骨密度检测意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