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14 13:12:43
[摘要]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主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术会议——第三届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暨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十三朝古都西安盛大开幕。

微信图片_20181112151436.jpg

  立冬时节逢盛会,古都西安迎嘉宾,随着西安全力投入追赶超越大发展的潮流,这座曾经记载着十三朝辉煌历史的古都名城以更加自信、多元、朝气蓬勃的崭新姿态向世界发出诚挚邀请。同样,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西医结合医疗同仁相聚这里,在晨钟暮鼓里感受秦风唐韵,共襄学术盛举。由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主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术会议——第三届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暨西安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古丝绸之路起点、十三朝古都西安盛大开幕。11月1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界专家、学者齐聚西安建国饭店学术报告厅,共同展望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发展的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181112150727.jpg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中西医结合心血管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陕西省名中医职利琴与陕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医院副院长王军奎共同主持召开。其后由第三届国医大师雷忠义教授、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刘勤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先后为大会做精彩致辞。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安市第五医院)院长张新昀、副院长刘立平出席会议。出席大会开幕的专家代表还有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副主任委员胡元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心病副主任委员雷燕、陕西省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及中华全国中医学会内经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登本、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内科吕安林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郑刚等知名专家。

微信图片_20181112150734.jpg

  会议首先由国医大师雷忠义致辞,雷老言辞恳切的对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成立三年来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对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的优势和前景作了细致的分析与展望,激励大家为中西医结合事业以及人类健康事业坚定前行。

  西安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孟祥东为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国家战略性原则,赞扬我们既高度结合临床实际同时响应国家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理念,在此共享盛会,为国家的中医药事业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81112150738.jpg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对西安市第五医院以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和中西医结合风湿病双头并重的发展理念高度认同,认为中西医结合并重的发展方向不仅能使我国传统中医药事业发扬广大,同时也是多种疑难病症的突破口。

  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兼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勤社更是结合自己以往在中西医协会的任职工作经历,对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就与贡献感到欣喜。对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的优势和前景作了细致的分析与展望,鼓励我们再接再厉承借国家中医药事业强劲发展的东风,开启学术发展的崭新天地。大会在一片生机盎然、热情洋溢的氛围下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181112150741.jpg

  本次会议秉承“融古汇今传承创新”的宗旨,以“中西结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原则。会议开设了主会场、分会场一、分会场二以及中青年医师论坛4个会场,会场一、二主要以各位学术界权威专家做专题解读汇报,中医以及西医界的专家分别登场,现场学者、医师随时提问,百家争鸣;同时增加了中青年会场,为医师队伍的广大后备军提供了展示才华与答疑解难的机会,真正践行了融古汇今传承创新的会议宗旨,整体呈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争艳春满园”的学术盛宴。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秉承“精诚敬业、厚德博爱”之院训,相信我们这支为人民健康护航的医师队伍一定会恪守医德高尚,技艺精良;相信在我国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的今天,以开放、共享的国际理念做先导,以我国坚定的政策拥护为基础,中西医结合医学发展的前景必然无限光明,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协会的步履一定会越走越远。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中西医结合 心血管

上一篇:市五院赵刊荣获陕西省护理学会“神经疾病科普演讲比赛”优秀奖 下一篇:市五院内科二病区开展糖尿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