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内科二病区开展糖尿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15 13:00:51
[摘要]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我国目前约有5千万糖尿病人,而且有上升的趋势,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糖尿病列为三大疑难病之一,并把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我国目前约有5千万糖尿病人,而且有上升的趋势,严重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糖尿病列为三大疑难病之一,并把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11月14号是第十二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其宣传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其宗旨是唤起全社会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传递科学的糖尿病防治知识,敲响预防糖尿病的警钟,提升患者抗击糖尿病的信心和勇气!

微信图片_20181114155017.jpg

  今天上午,市五院内科二病区在柴旭兵副主任和侯西婵护士长的号召与组织下,医护人员以及糖尿病小组的成员们踊跃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在科室举办了糖尿病日科普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4155107.jpg

  在医生办公室里,柴旭兵运用ppt的形式, 向住院患者们讲解了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症状及并发症,糖尿病的饮食控制及药物治疗等知识,让住院患者及家属再一次深刻了解糖尿病相关知识。真正做到:全家齐行动,控制糖尿病!

微信图片_20181114150249.jpg

  护士长组织护理人员将糖尿病宣传资料以及胰岛素注射定位卡等逐一发放给患者及家属,护士们免费为患者测血糖。就患者在饮食、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了具体指导。并为每位患者送上了医院精心准备的暖心服药盒,让他们感受到糖尿病日来自于医院的关心和温暖,增强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0T4A9371_副本.jpg

  内科二病区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糖尿病患者提供持续性的帮助,同时向大家普及糖尿病知识,引导大家更加科学、合理、安全、便捷的预防和治疗疾病。在这里我们一直真诚相伴,携手健康,抗糖路上,与您相伴!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市五院 内科

上一篇: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市五院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