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庭审观摩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16 13:06:30
[摘要]11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纪委组织相关人员集体前往北二环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庭审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职能部门以及重点科室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这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纪委组织相关人员集体前往北二环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观摩庭审活动,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职能部门以及重点科室中层干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这次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0T4A9563_副本.jpg

  本次公开审理的案件为一起职务犯罪案,被告人主要问题是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违反法律法规,收受贿赂等。这次现场庭审观摩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零距离、面对面”听取与法律对话,增强了警示教育的实效性,达到了以案说纪、以审促廉的效果。

  开庭前由法院工作人员宣读了法庭纪律以及注意事项,“现在开始开庭!”随着法槌一声落下,公诉方向法庭举证了被告人的犯罪事实、犯罪证据、审查要点、量刑依据;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围绕争议焦点展开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被告人当庭表示忏悔认罪,法庭宣布择日宣判。在庭审过程中,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

0T4A9552_副本.jpg

  这次现场观摩活动为参与旁听人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高线”,守住“底线”,管好、用好手中权力,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在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心境、站稳立场,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自觉做到廉洁从业、廉洁行医、廉洁修身,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组织

上一篇:市五院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五院检验科举办“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专业知识竞赛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