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

西安市中医医院 华商网 2018-11-16 16:29:27
[摘要]方氏头针为原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方云鹏主任医师在19世纪70年代经过长期临床实践的不断探索和总结一种疗法。

方氏头针流派.jpg

  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

  项目负责人:针灸科 安军明

  方氏头针为原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科方云鹏主任医师在19世纪70年代经过长期临床实践的不断探索和总结一种疗法。方云鹏主任医师结合现代的大脑皮层功能定位学说,创新性地提出了“大脑功能体表投影理论”,根据大脑皮层的不同功能定位在头皮表面的投影将头部穴位分为22个皮质功能刺激点,由此所创立的新针灸疗法,经过多年的继承与发展,至今已经传承至第五代。被誉为陕西中医科技史上“三大发明”之一。

  “一源多流,流派纷呈”是中医临床与学术传承创新的基本特征,是贯穿于中医发展史的突出现象,是中医临床特色优势的体现,也是打造名医和培养高素质中医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的立项,为我们提炼流派诊疗技术,提高流派临床疗效,扩大流派辐射影响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针灸科构建一支理论功底深厚,诊疗技艺精湛的复合型流派传承人才队伍提供了方向和目标,更是让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流派

上一篇:陕西姚氏太和医学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 下一篇:秦晋高氏内科学术流派工作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