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

西安市第五医院 华商网 2018-11-21 13:26:24
[摘要]11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主要以传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主题,用身边的好人讲身边的事,看到、学到平凡人做不平凡事,讲述了职业道德,人性美德,宣传救死扶伤、敬业奉献和大爱无疆的精神。

  11月16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主要以传承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为主题,用身边的好人讲身边的事,看到、学到平凡人做不平凡事,讲述了职业道德,人性美德,宣传救死扶伤、敬业奉献和大爱无疆的精神。

0T4A9615.jpg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有“唱歌曲、讲故事、学经典、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会议一开始,大家齐声合唱《因为是医生》,接下来请内科二病区胡美漪主任讲述赴马拉维援外医疗队的工作经历。援外医务工作者凭借着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挽救了数以万计的患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赢得了受援国民众的尊重和赞誉!

640.jpg

  在第三个学经典环节中,主持人邵锦华讲述了一位高原老民兵放牧守边34年的感人故事。在谈感悟环节中,参会的同志们互相交流了心得,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将自身的感悟传递出去,激发善心,抒发善意。

0T4A9622.jpg

  这次讲座主要是通过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凡人善举,传承中华美德,宣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道德讲堂引领我们崇德向善,遵德守礼,学习爱岗敬业典范,打造崇尚道德的单位文化。真诚地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会议在融洽、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举办

上一篇:市五院召开遵道德讲文明十佳身边好人表彰大会 下一篇:市五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干部作风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