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18-12-14 11:00:08
[摘要]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建所40年来,现已建设成为人才梯队完整、仪器设备精良、医教研水平精湛的优秀科室,拥有一批知名度较高、具有丰富的医学理论、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的专家级较高业务素质的骨干队伍。

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

  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隶属于西安市中心医院,是西安市政府批准,在西安市中心医院血液科的基础上成立的西安市第一所集医疗、教学及科研于一体的研究所,血液内科为西安市重点学专科,陕西省卫生厅首批确定的儿童白血病诊治定点医院、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定点移植医院、西安市血液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委诊疗单位、陕西省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单位、陕西省血友病诊疗中心医院、中国医师协会中国罕见血液病工作组全国副组长单位。

陕西血友病联盟患者送来锦旗.jpg

陕西血友病联盟患者送来锦旗

微信图片_20181214142130.jpg

  西安市血液病研究所建所40年来,现已建设成为人才梯队完整、仪器设备精良、医教研水平精湛的优秀科室,拥有一批知名度较高、具有丰富的医学理论、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技术水平的专家级较高业务素质的骨干队伍。血研所具有高效空气过滤层流室病房、无菌层流病床、流式细胞仪、血细胞分离机、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血细胞分析仪、骨髓细胞电子计算机分析系统、FISH分析系统、骨髓活检检查系统、出凝血检测系统、细胞培养系统及染色体分析系统,并附设有血栓止血、溶血实验室、门诊血液常规实验室、细胞/细胞分子遗传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实验室、流式细胞分析实验室、细胞免疫荧光实验室、细胞形态和细胞组织化学实验室、骨髓组织病理检查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为准确诊断、治疗血液系统疾病提供可靠的诊治平台和现代化技术支持。

骨髓移植患者顺利出层流仓.JPG

骨髓移植患者顺利出层流仓

  血研所现有科技人员60余名,床位60张,包括层流病床4张,高效空气过滤层流病房3间、病床3张,科室已建立起一支具有医、教、研综合能力的临床、科研和教学梯队,21名医生中,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医师3人,博士学位2名,硕士学位16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医生总数近90%。全所设血液学门诊及住院病房、血液学实验中心、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曾多次获得西安市卫计局科技成果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厅及西安市科技局科研课题多项。除临床和科研工作外,血研所常年承担省高级医师培训、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医学本科生的实习带教及临床教学等任务。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已在出血性疾病检测技术及诊疗、急慢性白血病诊治、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再生障碍性贫血、血细胞单采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形成优势和特色。

20180522-时见2977.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心血管内科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中医针灸科喜迁糖坊街院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