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57分钟!警民联动成功实施首例陕甘跨省会员救援接力赛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1-16 14:24:30
[摘要]2019年1月15日下午,金汇航空救援呼叫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甘肃庆阳一名39岁女性郑某,在15日凌晨,身体突感不适,随即到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医生诊断后,郑某被确诊为“脑出血”。

  “地面情况如何?”

  “地面准备完毕。”

  “收到,直升机马上到达指定降落地点,请做好接机准备。”

  “收到”

1.jpg

  伴随着飞行员与运控的一段对话,经过57分钟的飞行,一架橘黄色的救援直升机搭载着从甘肃庆阳转运的患者缓缓降落在西安航天机场。待直升机落地安全后,在一旁等待的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患者安全移到救援担架,登上救护车后,在交警部门的开道协助下,快速送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也是今年陕西省首次警民联动跨越陕甘两省实施会员救援事例。

  2019年1月15日下午,金汇航空救援呼叫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甘肃庆阳一名39岁女性郑某,在15日凌晨,身体突感不适,随即到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经过医生诊断后,郑某被确诊为“脑出血”。考虑到当地医院条件有限,院方和患者家属决定将患者转院到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进行治疗。

2.jpg

  然而甘肃庆阳距离陕西西安近300公里路程,沿途隧道群密集、区间限速多,即使在道路交通顺畅的前提上,开车也需3个多小时;如果使用救护车进行地面转运,长时间颠簸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使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这时,庆阳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得知患者是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汇通航”)的会员客户后,随即拨打金汇航空救援专线4009-120-999求助后,金汇通航立即派出救援直升机飞往庆阳进行会员客户医疗转运任务。

3.jpg

15点06分,直升机到达庆阳机场接驳患者

  15点22分,直升机从庆阳机场起飞

  16点19分,直升机在西安航天机场安全落地。

  直升机平稳落地后,医护人员迅速上前将患者移送至救护车上,西安高速交警曲江大队派出警车开道,于16点45分安全将患者送到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整个救援过程仅用时57分钟,为患者的生命救助争取了宝贵时间。

4.jpg

  据了解,在一般情况下,直升机救援服务是按飞行小时进行收费,每小时4-7万元不等,像郑女士这次直升机救援将会花费10万余元。但幸运的是,郑女士在2018年10月19日购买了金汇航空救援的“个人乐福卡”,从2018年10月20日­-2019年10月19日享受相关会员权益。只要花费365元购买一张乐福卡,即可享受全年不限次数的院前救援服务。

5.jpg

  在此次救援中,军民航相关部门和甘肃机场集团庆阳机场分公司接到急救任务后,立即向各有关部门下达了急救保障命令,航管部门第一时间接受了飞机,机场公安向120救护车开通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了急救飞行任务顺利实施。通过本次直升机救援服务和多方的协助配合,为患者的生命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时为患者节省了资金开销,我们也祝愿患者早日康复!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警民 联动 成功

上一篇:压面机无情“咬伤”手指 西安城北医院妙手施治 下一篇:你的娃娃到底需不需要矫正牙?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