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走近“星星的世界” | 以爱之名 在一起

陕西医讯 华商网 作者:金小希 2019-03-28 13:28:52
[摘要]今年3月31日下午两点,“以爱之名 在一起”自闭症公益活动将在西安威斯汀大酒店温情启幕,我们将通过现场活动来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一起为“星星的孩子”擎起爱的暖阳。

  "请告诉每一个人,没有语言功能的孤独症患者,同样也是富于智慧的人类"。

  —— 一位自闭症女孩的心声

1.png

  提起自闭症,就不能不提斩获1988年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电影——《雨人》。电影里的主人公雷蒙是一个孤独症患者,他不懂社交、有强迫性动作、拒绝坐飞机等等,但同时却又表现的似乎比大多数人都要聪明:

  “只要翻一遍电话号码簿,就可把簿中所记的电话号码与姓名,如数家珍般地念出来。”他凭借超人的记忆力和心算能力在赌城大赚一笔。他聪明、单纯,让人喜爱。

  星星的孩子

  其实,我们身边亦不乏聪明的“雨人”。你瞧,他们画笔下的世界五彩斑斓;他们踩着节拍的舞蹈活力满满;他们的手工剪纸栩栩如生;他们的合唱美妙动听……据联合国发布的数据表明,自闭症的发病率为1/150。

  他们是“孤独症”人群,是我们爱怜的“星星的孩子”。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同我们一样,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缤纷灿烂的小世界!在他们的世界里,有花香鸟鸣的春天,有拯救世界的英雄,有会说话的兔子,有入梦相伴的星星……他们值得一切爱与美。

  以爱之名 在一起

  回顾2018年4月2日,华商网“让每个孩子成为珍宝”关爱自闭症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全社会聚焦自闭症群体,更是携手公益企业及爱心人士为“星星的孩子”送上温暖与关怀。今年,我们的爱依旧在传递——

微信图片_20190328102133副本.jpg

  今年3月31日下午两点,“以爱之名 在一起”自闭症公益活动将在西安威斯汀大酒店温情启幕,届时将通过“星星的孩子”艺术摄影展、社会公益企业及爱心人士视频祝福、自闭症儿童节目展演、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T台秀等环节,全方位呈现自闭症群体为我们营造的多彩世界,更有爱心企业向特教机构进行爱心捐赠,以及书法家现场撰写“以爱之名 在一起”书法作品,表达对自闭症群体的关爱。同时,我们亦将通过现场活动来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一起为“星星的孩子”擎起爱的暖阳。

  关爱自闭症群体,我们在行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自闭症 关爱 华商网 以爱之名

上一篇:坚守16年 广药白云山过期药品回收西安再出发 下一篇:西安交大一附院眼视光中心与屈光手术中心开诊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