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市一院急救中心成功救治曲江半马热衰竭运动员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5-29 10:13:49
[摘要]接曲江半程马拉松的保障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主管院长的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下,市一院急救中心于5月26日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中暑热衰竭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412.jpg

  接曲江半程马拉松的保障任务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主管院长的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下,市一院急救中心于5月26日成功救治一例重症中暑热衰竭运动员。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422.jpg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427.jpg

  2019年5月26日10:40气温32℃,急诊抢救室接到120转运至我院的一位曲江半马运动员,该患者在参赛过程中突然意识不清倒地,伴大汗淋漓、四肢厥冷、未发现恶性心律失常。经查体:初步诊断“重症中暑热衰竭”。值班医生姜东旭立即上报总值班开通绿色通道,展开抢救工作:降温毯迅速降低中心体温,建立多条静脉通路滴定式的药物和液体复苏、改善微循环抗休克,抗脑损伤、保护重要脏器多管齐下,床旁快速检测……抢救40分钟血流动力学稳定,患者意识清楚,家属喜极而泣,对医护人员连声道谢。患者病情稳定后转入急诊住院病区进一步观察治疗,赛事后委员会相关领导赶来,对医院迅速建立快速绿色通道且及时有效的救治深表赞扬。致发稿,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精神明显好转,言语流利,反应灵敏,不日将出院返回家中。

微信图片_20190529101431.jpg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急救中心 成功

上一篇:增强消防意识 聂河中医医院拧紧“防火阀” 下一篇:“硬点子”的对抗:西安大兴医院成功完成一例93岁高龄ERCP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