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医医院 > 正文

针灸推拿康复科获批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2项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市中医医院 2019-08-08 10:48:27
[摘要]近日,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19-2020年度中医药科研立项课题,西安市中医医院共获批项目8项,其中,针灸推拿康复科2项课题获得立项。

  近日,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19-2020年度中医药科研立项课题,西安市中医医院共获批项目8项,其中,针灸推拿康复科2项课题获得立项。

01.jpg

02.jpg

  获批的2项课题分别是安军明主任医师主持负责的“长安方氏头针医学流派传承研究”、任媛媛主任医师主持负责的“方氏头针结合醒脑开窍针法对中风后运动性失语的临床研究”,2项课题都基于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分别从流派思想传承和临床两大方面进行研究,旨在为保护、传承、发展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为临床改善中风后功能障碍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03.jpg

  中风作为一个高发病率、高致残率的疾病,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对中风病的诊治及康复非常迫切。安军明主任医师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的“薛万贵主任医师中医辨治中风病临床诊治方法研究”课题同时立项,该课题旨在为中医临床诊治中风提供方法、理论依据。

04.jpg

  安军明,针灸推拿康复科主任,从业20余年,一直致力于针灸临床、科研工作。针灸推拿康复科在安军明主任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科研学习型团队,每周坚持科研学习,培养大家的科研思维,提升科室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鼓励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临床工作的同时参与中医药科研工作,申报各类科研课题和科技成果。

  此次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项目立项是针灸推拿康复科长期以来扎实研究的成果,也是科室科研实力提升的标志。安主任作为全科的榜样,他的临床和科研精神一直激励着科室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带领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成果。

编辑:王慧玲

相关热词搜索: 针灸推拿康复科 科研项目

上一篇:西安市中医医院医学教育中医经典教研室成立 下一篇:从实习医生到患者:让人不可思议的扁桃体烙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