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生死考验的双胞胎 难忘的兄弟情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8-23 10:40:45
[摘要]听过双生花,也看过双龙会,无不为戏里双胞胎的奇妙感应啧啧称奇。可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对难兄难弟,他们的救赎之路还得从一条朋友圈说起。

  听过双生花,也看过双龙会,无不为戏里双胞胎的奇妙感应啧啧称奇。可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对难兄难弟,他们的救赎之路还得从一条朋友圈说起。

\

  据了解,兄弟两名字中各含一“文”一“武”,那我们暂且称呼哥哥为阿文,弟弟为阿武。

  慕  名

  1年前,哥哥阿文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进食后和饥饿时上腹部疼痛的现象,并伴有恶心。在家自服用药物治疗,但始终没有好转,反复发作。2019年7月12日,在西宁当地的一家三甲医院检查,显示胆囊结石并胃底粘膜低分化腺癌。为行进一步治疗,7月17日,阿文慕名来到西安大兴医院找到施海主任。经过一系列补充检查后,阿文明确诊断为贲门恶性肿瘤、胆囊结石伴慢性胆囊炎,收住消化外科。

  造化弄人,在哥哥查出癌症后的第三天,弟弟阿武也被查出了(胃窦)粘膜腺癌。于7月20日,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西安大兴医院,入住消化外科,与自己的哥哥成了一个病房的病友。

  救  赎

  兄弟两先后入住后,施海主任经过详细明确的病情诊断和术前讨论,拟给兄弟两行手术治疗。7月20日,哥哥阿文行经腹腔镜腹腔探查胃癌根治术+胆囊切除术。7月23日,弟弟阿武行腹腔镜辅助根治性远端胃切除术。

  术后三日左右,在消化外科的病区走廊,总会看到这样一幅场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汉子,身上穿着同样的病服,挂着相同的引流管,扶着一样的担架,迈着相似的步伐,还不时跟匆忙路过的护士们打着招呼。

\

  有一次,哥哥阿文对护士长说:“我们兄弟两打一娘胎里出来,相互扶持着走了50多年,没想到今天,又一同经历了生死考验。俗话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除了跟我有血缘关系的亲弟弟,还有一个兄弟就是咱们的施海主任,我们共同抗争病魔,也一起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拼搏着。这份兄弟情,我记一辈子。”

  医  人

  如今,兄弟两已康复出院。出院前,不忘跟施海主任叮嘱,有时间了一定要去西宁玩。

\

  其实,不只是这对双胞胎老哥俩,还有很多患者都是不远千里慕名而来。就像施海主任所说,他一直在做一件很简单的事,医生医的是人,不只是病。

  20多年的外科执业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一句话:每一个患者都有一个故事。在一张患者送鲜花的图片下面,施海主任写道,“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得到你们的认可。”这或许就是他从医之道的最好写照。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双胞胎 兄弟

上一篇:市一院邢咏新等5名同志荣获 市教科文卫工会“人民健康卫士”荣誉称号 下一篇:四十天生命拉力 七旬老汉送来四个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