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老年人胃肠道疾病”健康知识大讲堂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09-20 14:10:40
[摘要]为了增强老年人对胃肠道疾病危害的认识,更加科学有效识别症状,及早的预防疾病,2019年9月18日下午14:30,老年消化病区(干五病区)举办了“胃肠疾病”健康知识大讲堂。

\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老年人胃肠道疾病”健康知识大讲堂

  为了增强老年人对胃肠道疾病危害的认识,更加科学有效识别症状,及早的预防疾病,2019年9月18日下午14:30,老年消化病区(干五病区)举办了“胃肠疾病”健康知识大讲堂。

  活动初,由病区刘永国主任主持发言,首先对在场及远道而来专程参会的患者及家属表示欢迎,随着我国经济和现代医学的迅速发展,我国老龄人口呈现迅速增长态势,老年病病人的数量越来越多,对老年患者的医疗和护理需求也在逐日增加。我们老年病科医护人员面对这样的挑战,会积极应对,用我们精湛的医术更好地为老年病人服务!

  本次知识大讲堂主要由病区徐俊丽副主任医师以”胃肠疾病不可怕,消化内镜来帮忙"为题,从内镜的适应症和禁忌症以及镜下能解决哪些问题展开了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患者及家属认真听讲,有的还认真的做笔记。课后互动环节,好多患者咨询徐大夫更多的问题,徐大夫都耐心地给予了回答。

\

西安市第一医院开展“关爱生命 关注老年人胃肠道疾病”健康知识大讲堂

  “便秘”一直是困扰着大部分老年人生活的一个问题,在此次讲座中,由病区史敏青主管护师为在座的讲解了“便秘患者的健康宣教”。主要从生活作息、饮食以及功能锻炼几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切合实际,患者及家属们受益匪浅,并对此次讲座的实用性表示赞赏。

  活动末,病区冉妮娜护士长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了解了内镜对于胃肠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众对胃肠道的保护意识,健康的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是防治肠道疾病必不可少的环节。建议老人增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更理想的生活质量。我们老年病区的所有医护人员也将不断努力,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身为医务工作者,肩负着重任,用勤奋点亮目标,用团结凝聚力量,用激情燃烧希望,为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西安市第一医院供稿)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第一医院 开展

上一篇:我可能忘了你 但我依然爱着你 下一篇:920爱牙日瑞尔集团发布口腔健康十大城市 西安位居第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