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筹建大会圆满完成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0-30 11:43:32
[摘要]2019年10月24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筹建大会在24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任、科室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张贵和主持会议。

  2019年10月24日下午2点30分,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筹建大会在24楼会议中心顺利召开。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主任、科室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副院长张贵和主持会议。

106bdb032aad6edef9a6b2177815258b.jpeg

4dad582de6ae9cb5a772aa51e6da6e3d.jpeg

张贵和副院长主持会议

  消化病院的筹建既是西安大兴医院学科整合的一大尝试,也是一大成果。面对医学模式的新变化和健康中国的新使命,西安大兴医院结合实际工作和发展规划,将胃肠外科、消化内科、肛肠盆底科、肝胆外科、甲乳科、胸外科整合优化,组建成消化病院。此举不仅提升了学科间的合作渠道,为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用建立了新的协作平台,而且进一步促进了西安大兴医院在技术创新、科研转化、医学教育、精细化治疗等方面的提升,对医院乃至全市消化内镜及消化病的发展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尤其是对老百姓的医疗服务质量和疾病辐射范围呈聚变式增长。

  大会第二项,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柴春雨宣读了关于筹建消化病院的意见,任命张宏博教授为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院长、王为忠教授为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客座教授。此二人在业界内的权威之重、技术之精、医德之高,众人皆知。张宏博教授更是被业界人称为“大金刚”。

1f5fe1012941699065190e42642118fe.jpeg

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柴春雨宣读关于筹建消化病院的意见

  文件宣读后,消化内科主任林涛、胃肠外科主任施海纷纷表示,在张院长和王教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必然将消化病院做大做强。

41b8f294337acb9423aa6b9bbeae21ca.jpeg

消化内科主任林涛发言

0bd2323e42f1b53d76762b0d9050dd10.jpeg

胃肠外科主任施海发言

  随后,王为忠教授对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的成功筹建表达祝贺。他表示,大兴医院的发展有目共睹,其质量速度令人惊叹。相信有张宏博教授的加盟及院领导班子的英明指导,大兴医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de9d93fa631e92510577dcc5688d117d.jpeg

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客座教授王为忠致辞

  紧接着,张宏博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大兴医院的办院理念。他说,大兴医院是一个真正为国分忧、为民服务、全心全意的医院。大兴人始终恪守团结、奉献、上进、创新的医者职责,始终注重医院的人文建设,千方百计对患者好,千方百计对员工好,并将患者满意立为医院临床的最高标准。这是大兴的魅力,也是大兴的成功之道。在今后的工作中,消化病院首先就要从制度和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争做医院科室的榜样,与医院一道,从小做大,从强做到更强。

4cd2a69fa2ea98dcf0104b76b1293573.jpeg

西安大兴医院消化病院院长张宏博致辞

  针对此次消化病院的成功筹建,贺建军院长表示,经过一年多打基础、创品牌,消化病院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成为医院的品牌科室。今天,再次进行重组,新的、全新的消化病院正式成立。尤其是张宏博和王为忠两位全国知名的顶尖级教授加盟,给消化病院带来的将是高度、格局、技术和自信。除此之外,一些学科的加入将使得消化病院业务更加完善,内涵更加丰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大融合。他说,这次重组,标志着医院在学科建设上,敢于尝试新思路,敢于进行新实践。这更要求大兴人还要持续解放思想,不断进行深化和延伸。

20cef362abd7c4f681c6ad6d0382be61.jpeg

西安大兴医院院长贺建军作总结发言

  关于下一步工作,贺院长说到,一是努力打造若干个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优势重点专科。要有拿得出手,在内业叫得响,老百姓认可的品牌学科。二是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决心和气魄。在目前良好的上升态势下,更要树立自信,要有追赶超越的决心。三是要树立抱团创业的理念。学科之间必须联合,不管是横向的,还是纵向的。要学会向业内的大腕借势、借力、借东风、借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同时,贺院长也借此机会为全院定下六个“功夫”:一、要在整合上下功夫。围绕着做大做强学科,要考虑不同学科之间的内在联系。二、要在深化上下功夫。都要挖掘学科内涵,要往专、精去做。三、要在借力上下功夫。看我们优秀不优秀,要看和谁在一起。四、要在效率上下功夫。快比慢对,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五、要在品质上下功夫。六、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医院好不好,患者说了算,这是评价医院的金标准,也是医院安身立命、持续发展的本钱。

e0dbd24baae965549ba92b3f67c7120d.jpeg

  消化病院的筹建,标志着医院消化专业站上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这是消化病院的大事,也是大兴医院的大事。大兴人一定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把这项对于医院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工作,把对患者满意的追求,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兴 医院 消化 病院

上一篇:西安大兴医院与西安工会医院签订医联体 下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再立新功 又开展两例胃癌根治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