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进行国家基本药物、抗菌药物及麻醉、精神类药品专题培训

西安市第一医院 华商网 2019-11-15 11:15:44
[摘要]11月13日下午,我院在心血管五楼举办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国家基本药物、抗菌药物及麻醉、精神类药品专题培训,全院医师、药师200余人参加,培训由医务科副科长张磊主持。

  为进一步做好市一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合理使用和安全管理,促进国家基本药物、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11月13日下午,医院在心血管五楼举办了西安市第一医院国家基本药物、抗菌药物及麻醉、精神类药品专题培训,全院医师、药师200余人参加,培训由医务科副科长张磊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115111603.jpg

  王克平副院长作培训动员讲话,她指出,加大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控制辅助类用药比例,有效控制药品费用增长,减轻患者负担,已不仅仅是我们日常的具体工作,更是我们转变观念,适应改革,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行动,希望大家能从这样一个高度来认识和理解我们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学习有关知识和管理制度,全面提升对基本药物、抗菌药物及麻醉、精神类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我院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115111607.jpg

  培训开始,药剂科段石顽主任对《国家基本药物》进行讲解,他从基本药物概念、政策沿革、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义、2018版基本药物特点、医院现状等五个方面对国家基本药物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药剂科王丹主要介绍了抗菌药物管理相关规定,阐述了抗菌药物治疗性应用基本原则及抗菌药物预防性应用基本原则。麻醉科主任曹淑梅讲授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品种目录的变化,以及《麻醉药品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精神药品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处方管理办法》对麻醉、精神药品管理的有关规定,并结合目前医院麻精药品管理及使用的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麻精药品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信息量大,收效良好。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医院 进行

上一篇:市一院爱眼大讲堂:眼部医疗整形、美容手术温馨提示 下一篇: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西安市第一医院院迁建项目启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