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每天喝杯绿茶不易衰老?坚持喝绿茶的5大好处应了解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7 10:27:05
[摘要]在所有的茶品种类中,绿茶以其清新的味蕾征服着很多爱茶人士的心。绿茶最为显著的也是最为人们推崇的好处就是他能够抵抗衰老,除了这一点绿茶还有哪些好处呢?什么时候喝绿茶最为好呢?

  在所有的茶品种类中,绿茶以其清新的味蕾征服着很多爱茶人士的心。绿茶最为显著的也是最为人们推崇的好处就是他能够抵抗衰老,除了这一点绿茶还有哪些好处呢?什么时候喝绿茶最为好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绿茶都有哪些好处呢?

  1、抵抗衰老

  绿茶一个最大的作用就是它能够抗氧化,而抗氧化是抵抗衰老的一个最为重要的一环。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抗氧化性非常的强,可以帮助人们清除人体自由基,进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所以爱美的人士不妨多喝一些绿茶,好处多多。

  2、提神醒脑

  茶叶里面含有的咖啡碱是人们喝茶能够提神醒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它能够促使大脑皮层的兴奋,使神经中枢一直活跃,进而就能够提神,使人们不犯困,更好的投身于工作和学习当中。

  3、预防癌症

  喝绿茶能够预防癌症这件事过于绝对了,但是多喝绿茶能够在这方面起到一丁点的作用,这也吸引人们趋之若鹜。绿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可以抑制癌细胞在体内的生成,但是不能只依靠喝绿茶为预防癌症。预防癌症,还是应该离不开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改变那些容易伤害人体器官的事,绿茶仅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4、收缩毛孔

  绿茶能够收缩毛孔这件事并不是把绿茶喝进肚子里,而是把绿茶泡面膜纸,然后敷在脸上,这样能够收缩毛孔,还能够控油。现如今很多绿茶类的护肤品都标榜着能够控油和收缩毛孔,就是因为这一点。

  5、减肥瘦身

  绿茶中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人新陈代谢高了,脂肪就容易被消耗掉,另外绿茶中含有很好的芬芳族化合物,能够溶解脂肪。但是单靠绿茶减肥瘦身是不科学的,还应该配合饮食和运动,绿茶只能起辅助的作用

  什么时候喝绿茶比较好呢?

  按理说人一天什么时候都能够喝绿茶,但是为了不影响晚上的睡眠,在晚上6点之后就不建议喝绿茶了,绿茶中含有咖啡碱这种物质,能够让人神经活跃,不容易入睡。下午3点是较好的喝绿茶的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段能够对人体起到一个非常好的调理作用,这个时间段里人们比较容易犯困,喝茶也能够提神醒脑,不影响工作和学习。

  绿茶也有诸多的好处,但是尽量不要喝凉茶,喝隔夜茶,对人身体健康有损害。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喝绿茶,让人变得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年轻。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绿茶 好处 减肥

上一篇:现在的孩子普遍免疫力低下?大多是这几个坏习惯导致 下一篇:春季喝汤养身又养人 掌握这几个煲汤小技巧更有营养!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