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穿塑身衣真的能减肥吗?带来这5大危害不可轻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28 10:50:41
[摘要]对于身体肥胖,又不想节食或运动的女性,会通过穿瘦身衣的方式来让曲线变得更加苗条,穿塑身衣能不能达到减肥目的呢。

  对于身体肥胖,又不想节食或运动的女性,会通过穿瘦身衣的方式来让曲线变得更加苗条,穿塑身衣能不能达到减肥目的呢。

  穿塑身衣能减肥吗?

  穿塑身衣能达到一定的减肥目的,根据脂肪可流动性原理,能把移位或下垂的脂肪聚拢在正确位置并且固定、垂直定型,能调整形体,把多余脂肪转移,塑造体型。但市面大部分塑身衣是由弹性纤维制作而成的,虽然瘦身衣能把多余脂肪聚拢在某一部位上,但并不能真正减少体内脂肪。塑身衣减肥只是暂时的,而且天天穿对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穿塑身衣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消化系统

  胸腹部一直受到塑身衣压迫,可影响肝脏肾脏和脾胃运转,影响胃部正常蠕动,降低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功能,导致营养不良和便秘,严重的话会引起痔疮或肛裂。

  2、影响乳房发育

  塑身衣会对乳房带来一定压迫,让局部血液流通不顺畅,乳房下部血液淤滞,久而久之引起乳房肿胀和疼痛,同时影响乳房发育。

  3、减慢血液循环

  塑身衣会一直勒在腰腹部,可影响腰部血液循环。腰部肌肉得不到一定营养而引起腰肌劳损。另外盆腔血液循环也会受到障碍,导致盆腔淤血和子宫发育不良。除此之外腹腔深部下腔静脉一直受到压迫的话,也会减少回流到心脏血液,引起头痛头晕和胸闷。

  4、影响皮肤呼吸

  因为身体紧紧被塑身衣所包裹,会阻碍皮肤正常呼吸,不能及时排出身体分泌汗腺,导致毛孔堵塞,让微循环发生障碍,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而且皮肤变得粗糙,甚至让局部皮肤红肿发痒。

  5、导致局部缺氧

  长时间穿瘦身衣,胸部得不到一定扩张,肺部组织会因为微循环障碍不能充分舒展,减少吸入空气量,影响全身氧气供应,导致大脑缺氧。

  温馨提示

  大部分塑身衣是由不透气的面料制作而成的,长时间穿会导致身体流汗,因为不能及时把多余汗液排出体外,而导致局部出现毛囊炎。穿塑身衣只能暂时塑形,不能24小时都穿着,每天穿塑身衣的时间不能超过7个小时,不然会减慢基础代谢率。另外塑身衣过分挤压身体的话,也会影响正常呼吸。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塑身衣 减肥 危害

上一篇:涂抹隔离霜有什么作用?给皮肤带来5大防护作用 下一篇:孩子抵抗力差爱生病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到这5点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