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孕期要不要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看看医生的建议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30 09:50:22
[摘要]很多女性在怀孕后,医生都会让其在孕期定期做B超检查,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孕妇知道在孕期做B超是必须的,通过B超能知道胎儿各项发育情况,而在目前除了二维彩超还有三维和四维彩超。

  很多女性在怀孕后,医生都会让其在孕期定期做B超检查,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孕妇知道在孕期做B超是必须的,通过B超能知道胎儿各项发育情况,而在目前除了二维彩超还有三维和四维彩超。三维和四维彩超是在二维彩超的基础上进行检查,相对来讲更加详细,所以有很多孕妇认为在孕期需要额外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却不知只有这几种孕妇才需要额外增加。

  在孕期需不需要额外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

  三维彩超主要是在二维彩超的平面通过电脑重组成立体画面,单胎儿的结构有异常或者是存在畸形时,通过三维彩超能更详细的了解孩子情况并且作为辅助诊断而是维彩超主要是在三维彩超影像基础上由电脑重组成连续动态的画面,能通过检查来看到胎儿活动的情况。不过由于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是在二维彩超的基础上重建画面的,所以在孕期的B超主要是以二维彩超为主。二维彩超能将胎儿从头到脚,并且将孕妇身体的羊水胎盘等结构观察得非常详细,因此不需要额外增加三维或者四维彩超。只有在进行普通彩超,有异常时或者存在以下这些情况,就需要额外进行三维或者四维彩超。

  哪几种孕妇需要进行三维或者四维彩超?

  1、胎儿出现异常的女性,女性曾经怀过孕,并且胎儿存在先天性异常情况,就需要进行三维和四维检查。

  2、染色体异常在产前进行筛查,有确诊染色体异常的女性都被确诊为高危孕妇在孕期需要通过三维或者四维彩超来更加详细了解。

  3、存在其他疾病,如果孕妇在孕期合并其他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就需要进行三维或者四维彩超来了解胎儿情况,检查胎儿是否受到疾病的影响。

  4、有家族遗传史女性如果存在家族遗传是也就是说家族中有女性曾经生育过畸形胎儿,或者是存在过一些其他问题,需要定期做检查来检查胎儿是否受到基因的影响。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是否需要额外做三维或者四维彩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在一般的情况下,只要做普通B超即可,而如果进行普通B超后检查有异常或者是存在以上这几种情况的孕妇就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增加三维或者是韦彩超来帮助了解胎儿情况,避免意外出现。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孕期 彩超 建议

上一篇:孩子身上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家长要警惕这4大诱因 下一篇:酒精肝病人怎么养肝?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