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血栓的“克星”出现了 生活中常吃能预防中风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7 09:55:48
[摘要]血栓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万恶之源,主要和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血栓主要和高血脂、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有关,不管哪个部位发生血栓都会带来致命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疏通血管,降低患上中风风险。

  血栓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万恶之源,主要和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血栓主要和高血脂、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有关,不管哪个部位发生血栓都会带来致命损伤,甚至危及生命。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疏通血管,降低患上中风风险。

  生活中哪些食物是血栓的“克星”?

  1、黑豆

  黑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降低胆固醇含量,预防多种疾病如动脉硬化、高血压以及高血脂,防止血栓生成。另外黑豆中也含有大量维生素E以及B族维生素,可让人们精力快速恢复,改善皮肤状况。除此之外,黑豆中也含有大量微量元素,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延缓衰老,帮助疏通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杜仲雄花

  在杜仲雄花中含有大量多糖类活性物质,能降低血压和血脂,同时也可调节血压,帮助疏通血管,预防血栓生成,降低患上脑血栓风险。另外,杜仲雄花也可调节细胞免疫功能,维持免疫功能正常,避免受到病原体入侵。

  3、燕麦

  燕麦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粗粮,具有很高的药用和保健价值,能降低肝脏和心脑血管中胆固醇含量,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和高血脂。同时也能加快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生成,防治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此外,燕麦也能对肾脏病变、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等引起的继发性高脂血症,有辅助治疗功效。

  4、绞股蓝

  绞股蓝在民间又被称为南方人参,主要生产在小溪旁或林下。绞股蓝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含有的粗皂苷物质,能降低身体中中性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同时也能疏通血管,防止血栓生成,降低患上脑血栓几率。

  5、黑苦荞茶

  在黑苦荞茶中含有大量桑色素和槲皮素,能改善血管平滑肌舒张和收缩能力。另外,黑苦荞茶中也含有大量类黄酮物质,可降低胆固醇含量。适当喝能帮助软化血管,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防止血管老化,避免血栓生成。

  温馨提示

  除了多吃以上5款食物外也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因为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睡觉前可以喝杯水,能防止血栓生成,每天需补充足够水分摄入,维持血液畅通。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血栓 克星 食物

上一篇: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下一篇:春天结膜炎高发?眼科医生忠告:春季要谨防这2种结膜炎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