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入睡难睡眠浅怎么办?坚持做3事吃3物让你睡到自然醒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0 08:37:00
[摘要]对于成年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失眠,不管一整天有多么劳累,晚上躺在床上时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睡着后也会不停的做噩梦,稍微有一动静就会醒来,这简直太折磨人了。另外长时间失眠的话也会引起脱发、记忆力减退以及身体肥胖等,这该如何是好。

  对于成年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失眠,不管一整天有多么劳累,晚上躺在床上时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即使睡着后也会不停的做噩梦,稍微有一动静就会醒来,这简直太折磨人了。另外长时间失眠的话也会引起脱发、记忆力减退以及身体肥胖等,这该如何是好。

  入睡难睡眠浅怎么办?

  1、感觉劳累时立即睡觉

  睡不着时不能过于强求,越想入睡越睡不着。当身体感觉劳累时入睡就会变得很容易。但仍然一部分年轻人很累,但还睡不着觉,这是因为过度用脑引起的。过度用脑的话会让大脑一直处于高度运转状态,导致中枢神经过度兴奋,难以入眠。

  2、用热水泡泡脚

  春天用热水泡泡脚能提升阳气。对于睡眠浅,入睡困难的人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通过泡脚能改善血液循环,去除体内湿气,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达到保健养生功效。但泡脚也有很大讲究,泡脚水温不能太烫,控制在40~50℃即可,泡脚时间在20分钟。另外,泡完脚后不能立马入睡,此时可以把手握成拳头状对脚底按摩,期间可以听听音乐或看看书,能解乏且利于入睡。

  3、不能玩电子产品

  现在是网络信息时代,手机和电脑已经是我们睡觉前必不可少的用具。若睡觉前长时间打游戏、看新闻或刷小视频的话,会让大脑一直接受大量信息,疲劳感和困意感就会消失。甚至凌晨一到两点钟,大脑依然保持清醒。所以睡觉前一个小时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

  1、多吃燕麦

  大脑中能分泌出松果体素物质,能影响睡眠质量。待在黑暗环境中,能刺激身体合成和分泌松果体素。此类激素可通过血液循环作用于睡眠中枢,而让人们产生困意感。正好燕麦中含有大量松果体。

  2、多喝菊花茶

  菊花茶不仅口味清甜,而且可缓解眼睛疲劳感,达到清肝明目效果。睡觉前适量喝菊花茶,不仅能维持肠道健康,而且也具有催眠以及凝神功效。

  3、多吃鱼肉

  鱼肉中含有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需求。含有的维生素B6具有助眠功效。另外含有大脑的主要组成成分DHA能增强智力,改善血管血液。

  温馨提示

  若是长时间失眠仍然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查出原因。不能一味地依赖于安眠药,以免产生副作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入睡难 睡眠浅

上一篇:儿童常见的4种口腔问题 家长应注意 下一篇:经常有这4种表现的人要警惕脑血栓 赶快去做脑部CT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