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做双眼皮手术后要注意什么?这5件事要做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3 08:54:00
[摘要]追求美丽是很多女性一直在做的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女性也把目光投入到整形手术当中。在所有的整形手术当中,双眼皮手术最受欢迎,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能够让人魅力加倍。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并不能直接的就放松下来,还是应该做好护理,这样才能保证好的手术效果。

  追求美丽是很多女性一直在做的事,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女性也把目光投入到整形手术当中。在所有的整形手术当中,双眼皮手术最受欢迎,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能够让人魅力加倍。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并不能直接的就放松下来,还是应该做好护理,这样才能保证好的手术效果。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应该注意哪些护理要点呢?

  1、注意防水

  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手术切口的部位千万不要沾水,是必须要遵守的一项护理要点。如果手术切口不小心粘到了水,很容易造成伤口的感染化脓,影响术后效果,还会让人感觉特别肿痛。还有一部分女性在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沾水了,就会让留疤留得更严重,影响到了外观。所以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先不要洗脸,只用湿布擦拭一下周围部位即可。

  2、不要化妆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是不能化妆的,因为化妆品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对于伤口的恢复有不利的影响,甚至导致伤口化脓感染也是有可能发生的事。即使化妆也要避免化眼妆,这已经是为了让手术效果好做出的最大让步。

  3、注意卫生

  虽然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不让用清水洗脸,但是这里只说的是不要让伤口沾水,对于脸部其他部位是可以通过湿毛巾或者湿巾来擦拭来达到干净目的的。如果长时间不洗脸,面部就会滋生细菌,伤口细菌感染就不好了。

  4、饮食别太刺激

  做完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克制好自己的口腹之欲,要在饮食中尽量吃得清淡一些。不要再吃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好吃,但是对于伤口恢复没有好的影响。另外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也不要多吃,也会影响伤口恢复。

  5、不要用眼疲劳

  双眼皮手术毕竟是在眼皮做的手术,在用眼方面也要加以注意。刚做完手术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的睁开眼睛,要时不时的就闭眼睛休息一下,这样也为了缓解疼痛。稍微恢复了一段时间之后也需要科学用眼,不要长时间的对着电子产品。如果工作和学习上要长久的使用眼睛,这时可以做一下眼睛保健操来缓解眼部疲劳。

  双眼皮手术并不是做完就一定意味着会成功的,接下来的护理工作也要到位,这样才能保证有好的手术效果。以上便是做完双眼皮手术的几个护理要点,希望大家都能遵守。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双眼皮 手术

上一篇:近视手术术后如何护理?医生给你5个护理攻略 下一篇:皮肤有问题自己用药?6种常见外用药的正确用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