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心脏不好的人坚持这7个小习惯 你的心脏会慢慢变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8 09:37:54
[摘要]心脏可以说是人体最重要,也是最忙碌的器官了。如何让心脏保持活力,让心脏更健康不光是老年人的事,对于中年人和青年人同样的重要。

  心脏可以说是人体最重要,也是最忙碌的器官了。如何让心脏保持活力,让心脏更健康不光是老年人的事,对于中年人和青年人同样的重要。

  有哪些方法可以让心脏保持健康呢?

  1、睡个好觉

  睡眠时间过少会使患冠心病和中风的风险增加,这是由于睡眠不足会导致血压升高和身体发炎,每天至少要保证六到八个小时的睡眠。

  2、经常运动

  运动锻炼,特别是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功能并减少炎症,还有助于降低血压,改善葡萄糖代谢,并防止胆固醇在动脉中积聚。

  3、戒烟

  吸烟会导致血压升高和身体炎症,并对心血管造成损伤,导致更多的胆固醇沉积在动脉中。

  4、多吃心脏健康食品

  饮食对于控制胆固醇水平和体重起着重要作用,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产品以及瘦肉,少吃糖,盐以及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杏仁,核桃和开心果含有ω-3脂肪酸,可以预防心率失衡并降低血栓的风险,预防心脏病。蓝莓,草莓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可以降低血压和扩张血管,有助于血液循环。此外橙子等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5、学会控制压力

  心理健康会对身体产生重大影响。当压力过大时,身体会释放出皮质醇和肾上腺素。这些荷尔蒙使心脏跳动更快,并使血管变窄,损坏动脉壁并导致高血压,对心脏非常有害,特别是持续的压力危害更大。那些患有抑郁症,孤独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大。要学会控制压力,散步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听音乐,散步或者与朋友聊天都可以减轻压力,对心脏的健康也有好处。

  6、经常喝绿茶

  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可以预防细胞损伤,改善心脏健康和新陈代谢,降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心脏病患者要限制咖啡因的摄入,最好不要饮浓茶。

  7、保持口腔卫生

  没错,牙齿健康可以对心脏健康产生积极影响,患有牙龈疾病的人患心脏病的危险也会变大, 这是因为引起牙龈疾病的细菌可以进入血流并导致血管发炎。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最好每年都去测量一下血压,胆固醇和葡萄糖水平,以便知道自己的健康状态,并在必要时进行生活方式的调整。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 小习惯

上一篇:中医教你3个呼吸方法 可养肺防病 下一篇:为什么总是感觉头晕?小心是背后隐藏着这7大疾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