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对于乙肝要科学认知 这4个关于乙肝的误区别再信了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8 09:47:54
[摘要]很多人对于乙肝的印象,还初步停留在这个病的名词上。对乙肝的了解不是特别的深入,也就容易因此走入一些误区。对于乙肝,人们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很多人对于乙肝的印象,还初步停留在这个病的名词上。对乙肝的了解不是特别的深入,也就容易因此走入一些误区。对于乙肝,人们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关于乙肝的4大常见误区

  1、不能和乙肝患者进行接触,接触就会被传染

  乙肝的传染性是比较强的,且目前乙肝也没有根治的方法,因此很多人对于乙肝都感到很是恐惧。如果身边出现了乙肝患者,免不了会有歧视的可能。其实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以及日常亲密接触传播。前面三个传播方式很多人都没有异议,而针对日常亲密接触传播就有些歧义了,其实日常的一起吃饭、握手、拥抱或者普通的日常接触,是没有被传染乙肝的风险的。就拿吃饭来说,即使不小心使用了乙肝患者使用的餐具,如果嘴里没有伤口,传染的可能性也很小,更别说大家已经注射了乙肝疫苗。

  2、只要是乙肝就一定会转化成肝癌

  针对乙肝其实很多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认为得了乙肝就一定会转化成肝癌,只是时间的问题。虽然乙肝是肝癌的危险因素,但是并不一定意味着只要得了乙肝就会转化为肝癌,大约有30%的乙肝患者会恶变成肝癌,因此也不能完全的掉以轻心。得了乙肝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把病情控制住,然后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调理,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阻断恶化成肝癌的进程。

  3、乙肝患者不能生孩子

  因为乙肝的传播途径有母婴传播这一项,因此很多人都认为乙肝患者不能生孩子,认为只要生孩子就会把病毒传染给孩子。其实这也是一种误区,虽然乙肝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但是凭借现有的医学技术可以采取阻断措施,使得乙肝患者也能够生下健康的孩子。

  4、蚊虫也能传播乙肝

  蚊虫传播乙肝的这一误区,也引起了不了解乙肝知识人群的恐慌,因为夏天蚊子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蚊虫也能够传播乙肝,那么没有一个人是处于绝对安全的。其实蚊虫是没有办法传染乙肝的,因为乙肝病毒不能在蚊虫的体内复制和繁衍,希望大家不要盲目相信。

  以上便是人们对于乙肝常见的几个误区,希望大家在面对乙肝患者的时候能够平常心对待,不要歧视。而乙肝患者只要积极治疗,做好日常保健措施,是可以和普通人群一样正常生活的。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乙肝 科学 认知 误区

上一篇:春季易出现肝火旺盛?不妨试试这5个方法来败肝火 下一篇:做胃镜会不会伤胃?让医生来一次性告诉你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