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家人、“战友”都是她最亲的人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20-04-28 10:30:39
[摘要]孙雯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先后3次主动请缨进入隔离区,在50多天的连续工作中,经历了病房里患者不断增加时的隐忧,也见证了几百名患者康复出院的激动时刻。

  姓名:孙雯

  性别:女

  所在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师

  疫情期间所在科室:西安市第八医院隔离一区,污染区护士,为患者提供生活护理、专科护理及治疗等。

  小愿望:疫情过后,希望能和家人们、战友们拥有全家福的艺术照,留下2020年每个亲人的样子。

  家人、“战友”都是她最亲的人

  孙雯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先后3次主动请缨进入隔离区,在50多天的连续工作中,经历了病房里患者不断增加时的隐忧,也见证了几百名患者康复出院的激动时刻。

  孙雯说,危难时刻选择护卫患者的生命健康,就意味着家人的付出会几倍于她。

微信截图_20200428104028.png

  三岁的儿子和上二年级的女儿,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需要大人的悉心陪护,而此时妈妈的长期缺席却是她的无奈之举。

  她最开心的事是,每天下班之后能够通过手机跟两个孩子聊天,看着他们在客厅里打打闹闹,虽然很苦,但心里很甜。

  有一天,女儿在电话里告诉她:“奶奶的腰快好了。”

  她的心“咯噔”一下,详细询问后才知道,婆婆的腰在前几天扭伤了,为了让她安心工作,她们每天跟孙雯视频之前都要叮嘱孩子们不要告诉她。

  婆婆忍着腰伤照顾家人的饮食起居,老公为了照顾孩子,只能将工作放在孩子们睡着之后……

  孙雯感慨,一位前线的医护人员身后,必定会有一个家庭所有成员的大力支持。

微信截图_20200428104021.png

  疫情期间,有“战友们”的陪伴,她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度过每一天。大后方有家人们的大力支持,更使她无后顾之忧努力工作每一天。

  家人、“战友”都是她最亲最亲的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家人 战友

上一篇:严守制度 牢记防控无小事 下一篇:给103岁的奶奶“开小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